週末騎著我家小綠到市區閒晃,第一件事是先祭祭空空如也的五臟廟。
  但是不太想吃火車站前方廣場的小吃,決定走遠一點去吃泰之味(其實是星期三對泰味的印象不錯,想去嚐試店名相近的泰國料理),但走到影像博物館卻突然想起這附近好像有家美食節目報導過的麵線糊,便改變主意走進阿培麵線糊。
  我到的時間並非正餐時間,所以還可以在小小的店面找到位置。
  店前方就一鍋麵線糊,除此之外別無他項,所以連價目表都省了,只是剛被台西鵝肉嚇過,心中著實忐忑不安,還好一碗30元是合理的價錢。

  店家的手腳很快,不到20秒的時間,一碗麵線糊就端到我面前。
  我以朝聖的心情,一口一口地喝下麵線糊。
  但也許是麵線糊本來就不是我挺愛的小吃,我並不覺得阿培麵線糊有多好吃。
  吃的時候我有兩點疑惑:

一、為何沒有香菜點綴?
  結果晚上的新聞說香菜跟蔥一樣身價水長船高,一斤得四、五百元,難怪沒有。

二、麵線糊沒有大腸或蚵仔卻多了太白粉塊,難不成是芶芡沒攪勻嗎?
  原來是我有眼不識泰山,那個我眼中的太白粉塊,竟就是阿培麵線糊最具特色的肉羹。
  其實我也不是沒有想過那個應該是肉羹,但是我真的吃不出來啊!
-------------------
中正路67巷4號 03-5282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