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幾日一直有雨,星期五只好打電話回家跟老爸說,若星期六沒下雨我就回家,下雨的話就不回家了,要麻煩他來拿我的身份證。
  早上醒來看見好像隱約有陽光穿透窗簾,還在掙扎是否該起床準備回家,老爸的電話就來了。
  老媽說:今天不用上班,大約下午3~4點要上來新竹。(嗯~意思就是我可以繼續與棉被廝混囉!)

  老爸老媽上來後,早早用完晚餐。
  就問我新竹哪裡可以看熱鬧,我便提議先將車開到風城,然後我們可以搭接駁車到市區,再走到市府廣場看熱鬧。
  於是,由我指路往風城前進。(呵呵,我這個路癡只認得如何前往幾個重要路標。)

  風城,老爸老媽來過幾次,但沒坐過接駁車,老媽還一直問我,坐車要不要錢,直到確定不用錢後,老媽大大稱讚百貨公司這項服務。(我習以為常的事,對老媽而言卻是新鮮的。)
  老爸由於之前職業的關係,幾乎對路都很熟悉(我認路的本領一定是被老爸用完了),但新竹市容變化不少,再加上接駁車繞路走,老爸差點搞不清楚方向了。(還好東門城附近我還算熟。)

  我邊走邊跟老爸老媽介紹現在的新竹,不知不覺就隨著人潮到達市府廣場前,只是來得太早,跨年活動還沒開始。
  在廣場前隨意看看,便要老爸老媽跟我回SOGO前搭車,老媽其實很想聽幾首歌再走,只是不曉得活動幾點才正式開始,且等到那時,我們也出不去了,只好跟她說,去看看她只聽說過開始興建卻從未逛過的SOGO。

  結果,因為SOGO的東西老媽嫌貴,只帶老媽到SOGO幾層樓逛逛,意思到了就好。
  不久就搭車回風城,只是這回就沒來的時候幸運,只得站在車上被擠成沙丁魚。
  老媽一直在講,這些活動都是年輕的小朋友來參與的,幾乎看不見像他們這種年紀的人。(我不敢說,在這些小朋友眼中,其實我也算老的。)
  只聽到沙丁魚罐頭裡,不斷傳來年輕的打鬧聲,好像只有我們三人格格不入(司機先生不算)。
  還有小朋友心情極為興奮,不斷向窗外的人道賀:新年快樂!
  只要有人回應,他們的情緒就更高昂。
  下了車,原本想,總算可以遠離這些噪音了,誰知,兩三個年輕女生從我們身後衝過去,還回頭大喊了一聲:
  「伯伯,新年快樂!」
  老爸有些不適應,來不及跟她們反應:小妹妹別這樣來嚇老人家,小女生們早就跑遠了。

  而我們真的是老人家,這樣隨意逛逛後,就打道回府去了。
  (嗯~在電視機前看跨年活動,比較不累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