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拉底閱讀咖啡館,它到底是蘇格拉底還是閱讀呢?
  還是蘇格拉底跟閱讀兩家咖啡館合開的新店?
  答案是,蘇格拉底閱讀咖啡館跟蘇格拉底及閱讀一點關係都沒有。

  蘇格拉底閱讀咖啡館,主業應該算是販賣二手書而兼營咖啡簡餐。
  聽說原本是開在台北師大,後來因故入駐清大第一招待所(柑仔店已結束營業一段時間了),雖然早知開在清大內的餐廳,餐點的味道都差強人意,但抱持著支持新店開幕,我們便相約來嘗試一下囉!
  但用完餐的感想是,人還是不要不信邪比較好。

--------------
空間擺飾裝潢推薦指數:★★★☆。
  我沒進過清大的柑仔店,所以無法比較兩者之間有何不同,但單純評蘇格拉底閱讀,會覺得它是家氣氛很好的二手書咖啡館。
  尤其是門口花架的擺飾與清大目前盛開的杜鵑花,在視覺上有相得益彰的效果。

餐點介紹★★:
  可選擇排餐、義大利麵、焗烤類、輕食。
  看過價錢後,我們都只單點主餐(只附湯)而放棄了套餐。
  我們點了青醬松子麵(169)、蕃茄羅勒麵(169)、焗烤千層麵(正確名稱忘了,價格好像是189)。


  我點的蕃茄羅勒麵味道不錯,可惜它真的是蕃茄羅勒麵。
  紅醬+新鮮番茄+義大利麵+灑上羅勒粉,份量也滿少的,吃起來有些空虛。

  喵點的青醬松子麵,一樣很符合它的名稱。
  不加奶油的純青醬義大利麵上灑了一些松子,對喵而言,純青醬義大利麵顯得太過乾澀,我吃了一口倒是覺得還好(嗯~因我不喜歡白醬)。

  至於魚的焗烤千層麵剛端上來時,那片大過容器的千層麵,一度被我以為是怪異的酥皮(魚以為是大片的起司)。
  聽說有料且還不錯吃,份量也比較剛好。

  咩有事晚來,只好點了可以外帶的輕食。
  (**三明治,110)。
  但當三明治送來時,嚇傻了所有人。

  一份價值110元的三明治,外觀竟然和一份20元的煎蛋三明治沒什麼兩樣。
  勉強說兩者之間的不同,是這份110元的三明治有一片吐司麵包有煎過。
  裡頭包的不僅僅只是煎蛋,而是多加了鮪魚、兩片超級薄的蘋果吧!

  另外附了一杯紅茶(我戲稱價值80元的紅茶),還要經過提醒才送上來。

整體感想:
  單點的義大利麵一份賣169元,不算是天價,但店面放置於清大校園內,這個價格如何吸引學生或教職員,更別提校園外的客群。
  輕食的三明治,這個真的是經典之作。


PS:後來這些年來有再去過兩三次(剛好都沒帶到相機),驚人的三明治已停賣。
   餐點價位還是落在200~400元左右吧!
   滋味有比剛開的時候好,但不至於美味到特地上門用餐。




他的客層比較像是教授呀!老師呀!到清大洽公的人吧!
我上次去看到的大部分都這些人
還有學校裡有些文化講座會在那裡辦......
北鼻哈妮媽 於 August 6, 2006 04:40 PM 回應

可是之前柑仔店的客群與經營模式好像也是如此ㄋㄟ
或許是這位老闆是清大人,所以更得人心吧!
但是,他們家的餐點真的得加加油
pure816 於 August 7, 2006 12:33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