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更換手機電池時,聽到微微的一聲「啪嚓」,有股不詳的感覺油然而生,但趕著要回家也就不多加理會。
  但電池卻怎麼也裝不上,只好拿開電池檢查看看,一個小小的塑膠掉了下來,仔細觀察,啊~控制換電池的彈簧墊片掉了啦!
  試圖將那幾片小得只有我指甲的三分之一的塑膠與一根彈簧拼回手機上,一個不小心卻把彈簧掉到地面上給弄丟了,只好先回家再想辦法囉!

  肯定是要送修的,但我總得先挖出一年半前被我拋棄的手機來應應急吧!
  挖出舊手機、電池、充電器後,比較安心地去研究那隻目前已呈殘廢狀態的手機。
  發現只要用力握緊電池與手機本體,不要讓電池脫落,手機的開關及其他功能還是可以正常運作的。
  因為得送修,所以我必須將殘廢手機內的資料備份到舊手機內,然後刪除殘廢手機內的資料。
  可是,左手得緊握手機,右手操控功能鍵,左手還得避開右手想要按的按鍵艱難地移動且握緊手機,而我又有一陣子沒去研究手機裡的功能,通訊錄竟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被我自個兒刪除了。
  嗚~得重新輸入通訊錄了。

  結果從手機殘廢那天開始,梅雨季的鋒面也一波接著一波來了。
  一直找不到機會把殘廢手機送去市區OKW*P的門市送修,直到昨晚雖然覺得應該晚一點又會下起大雨,但這件事實在拖太久,還是到市區走一趟。

  走進OKW*P,三個門市人員聚在一起,嗯~抱歉,我不知道他們是在聊天還是在討論工作。
  我掏出殘廢手機說明來意,唯一的男生邊從櫃臺走出,一邊說:「那不能修了啦!」
  一個留在原地的店員則不知是在跟我說還是跟那個男店員說:「******」(她的意思是要送回原廠吧!)
  我再仔細問,女店員跟我確定可以修,但修的價錢她不是很清楚,我得送上樓去確認。
  我一上樓就見剛剛那個男店員在處理另一個客人的事情,我耐心等他處理完,再向他確認,如果我想讓我的殘廢手機做復健需要花多少銀兩。
  他表示沒辦法只更換彈簧及墊片,需要換機殼(啥?只是個彈簧嘛!為什麼要換機殼?),那大概需要花6百多吧!
  不過早料到會是這種情況,店員的解釋,沒有這種零件(本來就沒有?停產了所以沒有?),也還可以理解。
  店員繼續說:「你這個天線也裂了,也要換,總共要超過700元喔!」(啥!不過是條黑線也算裂了喔!)
  「嗯~我天線可不可以不要換?」
  「我們沒這樣做....」
  後來他一直跟我強調修理需要花超過700元,不如買新的。我其實也是這樣想啦!就問他有沒有目前可以舊換新的DM。
  他跩跩的表示舊換新是沒DM的,只能在店內看,我瞄了一下,提到說在網路上現在可以買到2000多的OKW*P,他就回我一句,那你就到網路上去買。
  嗚~人家當然知道直營門市的價錢比較硬,我也只不過想問一下他們家手機目前的價位介於哪一個區間是合理的,有必要那麼凶嗎?
  又想到有一款i5*6好像不錯,不如在這試試功能,想問他展示機放在哪,得到的答覆是冷冷的回應「停產了。」
  嗯~我用了OKW*P一年半以來,還滿喜歡OKW*P的介面與功能,但幾次到OKW*P這個門市所受到的服務,卻讓我不太舒服。
  電話客服就看運氣了,今天接電話的那個小姐就還滿親切地,幫我確認我想要的功能的手機機型與價格。

  今天放棄直營門市,打到當初購買的燦*,向他詢問,雖然我手機已過了燦*的一年保固期,但好像還在聯*的兩年保固期內吧,該如何送修?
  燦*表示我得保留當初購買手機的發票,才能算在聯*保固期內。
  我抱怨,誰會把當時的發票保留到現在,燦*尷尬地笑說這是他們的規定。
  唉!早知應是這種結果,所以我才會先送直營門市洽詢維修費用的。

  唉!
  殘廢手機才用了一年半,且所有功能都很正常,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彈簧脫落,竟然就不能用了,我真的不甘願啦!
  可是更不甘願花700元去修一個小小的零件。
  但要我去買新手機,又覺得這隻OKW*P A265才用不到兩年,實在不太想淘汰它。(我前兩隻手機都用超過兩年。)
  繼續用一年半前被我拋棄的Moto****手機,但又已經很難適應它超難輸入中文的介面,且這隻手機的功能我早就忘得差不多了,現在叫我一一地把通訊錄輸進去,我可能會先瘋了。

  在跟魚與喵抱怨時,說總不能要我用膠帶把殘廢手機緊緊捆起來吧!
  沒想到他倆還真的贊同這個作法,當下開始研究怎麼實行。
  結論是,用雙面膠把電池跟手機機體黏起來,再試試能否正常充電囉!
  (寫到這,我突然想起,我殘廢手機本來有透明手機套,只是我買了第二顆電池後嫌每回換電池時都得把手機套拆下再套回太麻煩了,就不知把它丟到哪裡去,現在可以把它找回,幫雙面膠固定電池,不使脫落。耶!)

  現在手機正在充電中,等它充電完畢後,我就可以將通訊錄一一地輸進去囉!
  所以,現在得麻煩我親愛的朋友們,將你們的電話號碼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