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慶祝朋友考上東海中文研究所!
  到竹南金山窪地吃飯慶祝囉!
  朋友和她姐姐邀了我及美珠老師一家。

  王老師先前一直吵著要喝酒,我跟朋友也各帶了葡萄酒與梅酒兩種王老師不太愛的酒類過去讓他看一看過過酒癮。
  誰知王老師犯牙疼,無法跟我們一起去用餐,只好待在家裡,望著兩種他不愛喝的酒,癡癡地等我們回來囉!
  而美珠老師跟兩個小朋友,我們一行六個人就開開心心地拋棄王老師,往金山窪地用餐了。


  雖然早就知道金山窪地的地址,但還是得靠朋友及姐姐指路,不然根本無法在道路旁的一片農地中發現那間白色建築物。
  就算發現那棟建築物,沒人指點,也無法發覺該從哪一條小路繞進去。
  靠人指點而來到建築物旁,卻發現,這裡連大門的位置都得讓人研究半天,才有辦法得其門而入。
  真不曉得店家是否故意以此來招攬生意?

----------------
空間擺飾裝潢推薦指數:★★★。
  其實以外觀及內部裝潢而言,並不會覺得這是一間泰國料理店,反而有些淡淡的西式鄉村風(店內還有一座可使用的壁爐)。
  店內唯一讓人感受到泰國風的,只有桌上織著大象的桌巾,其他的竹籬笆、復古式電風扇、盆栽等,都完全沒有泰國氣息。

餐點介紹:★★★★☆。
  聽說以前金山窪地提供套餐,但最近就轉成只能點合菜了。
  菜色還滿豐富的,一道菜的價格大約是100~300元,白飯則是無限量供應。(因老闆娘的臉色很臭,故忘了直接拍菜單內的價格。)
  我們點了:打拋肉、綠咖哩雞肉、泰式臭豆腐、金錢蝦餅、泰式酸辣海鮮湯、清蒸檸檬魚(按出菜順序),另外點了唯一的甜品:紫糯米西米露。

 

打拋肉(★★★☆):
  第一道上的便是孝順的女兒特地為愛吃九層塔的媽咪點的打拋肉。(去過泰國及吃過不算少的泰國餐廳的我,今天倒是第一次吃這道菜。)
  打拋肉可依喜好選擇雞、牛、豬肉,而我們因已先點了綠咖哩雞肉,故這道菜就選了牛肉。
  牛肉的棕色、小番茄的鮮紅、四季豆/九層塔的翠綠、裝飾用的橘紅色紅蘿蔔及鮮綠生菜,很鮮活地將這道菜清爽的口感先呈現在大家的眼前(抱歉,得先讓我拍完照後才能開動)。
  而入口那股香辣的滋味,真是讓人胃口大開。

綠咖哩雞肉(★★★★):
  會點這道菜的原因,是因為綠咖哩算是比較少見的,便點來嚐嚐囉!
  這是道有加椰奶的料理(我想我應該常常把有加椰奶的菜色視而不見吧!),一般有加椰奶的料理都會比較偏甜,不過這道的椰奶味並不會太重,倒是出乎意料之外地辣。
  本來看似偏甜的淡綠色醬汁,入口之後卻被有後勁的辣度嚇到,不過我十分喜歡這個滋味。

泰式臭豆腐(150,★★★☆):
  這是金山窪地的新菜色,菜單上好像沒看見,但之前看網友的食記時,有注意到泰式臭豆腐與台式臭豆腐的最大分別,是把泡菜換成涼拌青木瓜絲,等於點一道菜有兩種滋味,所以一定要點這一道菜。
  但是菜一上來,我傻眼了。怎麼,最近菜價上揚有影響到青木瓜嗎?
  6塊臭豆腐上的青木瓜絲,寥寥可數。(與網友的照片差好多喔!)
  臭豆腐炸得外酥內軟,再沾在一些酸辣的湯汁,嗯~好吃。青木瓜絲也滿鮮脆的,不過,就是太少了,一點都不過癮。

 

金錢蝦餅(★★★★):
  我之前吃的都是月亮蝦餅,而金山窪地卻只有金錢蝦餅一種選擇,不曉得是否因對他的手藝特別有信心所故?
  雖然質疑它小而圓滾的外型(金錢?),但咬開一層極薄的酥脆麵衣,飽滿的蝦子內餡直接呈現眼前。
  這個金錢蝦餅其實不需要沾醬,吃原味就已經鮮味十足。相形之下,它所搭配的沾醬就弱了些。

泰式酸辣海鮮湯(★★☆):
  吃泰國菜,不點泰式酸辣湯,就好像欠缺了什麼一樣,這一道是一定要的啦!
  可能是前面幾道菜的出色,反而襯出這道湯不夠道地。
  雖然湯裡必備的香茅、南薑、檸檬葉,一樣不缺。但喝起來的口感就是不太對勁,而且還有點鹹。

清蒸檸檬魚(320,★★☆):
  魚的大小得看選擇的魚種,我們選了口感比較好、塊頭較小的石斑。
  點菜時,老闆娘就有先說這道菜會比較晚上,果然它是最後一道上菜的。
  但我們還是有留白飯等它上菜,可惜它上菜時還沒熟,還需要下面的爐火加溫煮熟。
  (老闆娘不但沒提醒我們,還急著把加點的甜點送上,服務態度真是......)

紫糯米西米露(40,★★):
  我本來就不愛太甜的甜點。
  所以我是不是該慶幸它的份量超小呢?
  (請看照片上金象的比例。)
  不過,或許會有人喜歡這種將紫糯米煮成粥在加點奶的甜品吧!


整體感想:
  雖然老闆娘的服務態度不怎麼樣,但菜的味道真的還不錯,餐廳的氣氛也不錯,尤其今天一起吃飯的人讓整個感覺很愉快,就不太在意服務態度的部分囉!
  不過,若是不在意餐廳氣氛,菜的精緻度,我覺得到泰味吃,會更物超所值。

PS:因為不是我去付帳的,所以對菜的價格,及是否有特約商等事宜就不太清楚。
-------------------
竹南鎮港墘里10鄰塭內46-1號 037-483799
需一成服務費

 


 


你好
你說的兩家店我都有去過而你最後的結論是說到
”若是不在意餐廳氣氛,菜的精緻度,我覺得到泰味吃,會更物超所值”
但你是否想過氣氛 環境 與精緻度是兩家店最大的區隔
兩家店的經營成本不同 
這些都是要多考量的
可以在你評斷時多點角度去了解
kuo 於 October 3, 2006 03:54 PM 回應

謝謝你的指教!

不過,我還是要說:
店家的經營成本,本來就不是客人該去考量的!

我當然也知道,光拿這兩家的菜餚價格來比較
對金山窪地是不公平的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結論。
請看清我的語意好嗎?
pure816 於 October 3, 2006 05:53 PM 回應

哇~~這是2006/3的文章,現在回好像有點慢.........
雖然上面所講的餐廳我沒有去過,但發表食記,當然是以自身所感受到的感覺來
講,若是要
發表人考慮店家的經營成本、環境.........那乾脆不用寫了!請媒體去拍就好
了!
價格及實際上的菜餚是否符合普羅大眾或是言過其實,像是文中那一道臭豆腐,木
瓜絲過少
問題,這都是很實際的,可以讓想要去用餐的人,多一點的參考。

於 May 31, 2007 10:42 AM 回應

恩~這其實是去年7月的食記
然後10月有人上來「嗆聲」(原諒我只能想到這個形容詞)

謝謝「無名」的你,支持我的看法
下次來,別忘了順便留下你的大名喔!
pure816 於 June 1, 2007 01:00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