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整天都很悠閒地在藝術街遛達。
  星期六下午的藝術街其實並不熱鬧,商圈裡的店家除了餐飲店外,絕大部分是賣外國的高級藝術品,而且每一家都點燃各式香料,讓我們不只是視覺疲乏,連嗅覺都差點喪失。
  大致逛完這裡的店家,朋友在一間專門賣台灣懷舊物品的小店買了一瓶泡泡水,就在春水堂旁的廣場吹起泡泡。

  因此能在酷熱的大街多停留一些時間,最後還是不敵高溫的天氣,先躲回宿舍囉!
  中途雖然有回宿舍暫歇,但晚餐還是回到這裡的一家港式餐廳吃晚餐。

----------------
空間擺飾裝潢推薦指數:★★★。
  糖潮的外觀與內部裝潢並非特別出色,不會讓人有想一探究竟的衝動,只能說是很普通的設計。

餐點介紹:
  糖潮的餐點大約分為燉品(180~200)、焗飯或煲類(130~180)、火鍋(200~250)等三大類,以上都只附飲料(咖啡或茶),若不喝飲料則可折抵30元換甜品。
  甜品則有多樣選擇,皆是耳熟能詳的港式甜品。




主餐(★★★☆):
  因朋友極力推薦他們家的燉品,故我們分別點了人參黃耆燉雞(200)跟無花果苦瓜燉雞(180)。
  這兩盅燉雞料理都是放入一隻大雞腿,然後以不同的配料燉製而成,且附上三樣小菜及一碗五榖飯。
  雞肉燉得還滿嫩的,湯也都滿好喝的:人參黃耆燉雞用料實在(見下圖),無花果苦瓜燉雞則是有用心料理苦瓜,以致苦瓜入口雖微苦卻會回甘。


  三樣小菜份量還不少,味道也不錯,完全不會破壞燉品的質感。
  至於五榖飯的部分,我認為五榖的量可以再多一些,這碗其實與白米飯相差無幾。



 甜品(★★☆):
  香港人最出名的就是煲湯及熬甜湯,那麼來到這家香港人開的港式餐廳,當然得嚐嚐他們家的甜品。
  可惜當天我最想吃的甜品竟然沒了,我便選了紫米西米露,而朋友剛好選的跟我一樣,另外加點了一個港式紅豆糕(25)。
  但是,不是很愛吃甜點的我,吃不出它有何獨特之處。

整體感想:
  準備用餐時,來了一組共11個人沒定位的客人,我們好意將座位讓給他們(只剩我們這裡比較好併桌),但後來他們的表現讓我十分後悔自己的好心。
  他們每一個人都在比誰聲音大,誰更粗魯、愛挑剔,嚴重影響我的食慾,而店家也不好意思去制止他們,害我惟有迅速用完餐點好遠離他們。

---------------------
台中縣龍井鄉藝術街87號 04-26325111
現金/無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