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天是要去逛台中衣蝶兼到衣蝶美食街吃文字燒的,但因在網路上隨意亂晃,發現了一家泰國發現了一家泰國料理餐廳竟然推出自助餐。
  新竹清大夜市裡,有一家印度咖哩料理自助餐,有多種咖哩以秤重的方式計價,可搭配印度拉餅或檸檬飯。雖可一次吃到多種風味頗佳的咖哩,可惜這種方式看起來有些怪異,我不太能適應。
  故想去看看泰國菜的自助餐,究竟會以何種形式展現。

--------------
空間擺飾裝潢推薦指數:★☆。
  像是一般台式快炒店的擺設,較獨特的是餐廳的用餐區及廚房都很大,且兩者之間並無任何屏障,你在用餐區可以直接看到廚房忙碌的狀況。
  餐廳入口右手邊有一個空的自助餐檯子及醬料飲品區,接近廚房的左手邊則可看見一面貼滿菜色的日光燈牆,這樣的規劃可省卻服務人員被詢問的時間,客人也可自行挑選喜愛的菜色,真是兩全其美。


供餐介紹:
  不曉得自助餐是不是假日不供應,還是已經絕跡了?
  這天吃不到自助餐,只能點菜單裡的菜色。
  而就像店家店面的設計,菜單就放在桌邊,以泰文及中文書寫,客人直接在菜單上勾選想吃的菜色,填上桌號,再將菜單拿到廚房點餐,然後就可以回到桌邊等上菜。
  點菜的方式與店名非常符合,果然就是間小吃店。(不是可以刷好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的小吃店喔!)


餐點介紹:
  菜單上有近百種菜色,人多的話可以點合菜分食,如果一個人前往也可以選火鍋或河粉/炒飯之類的菜色。
  菜的價格從60到300元,端看你如何選擇,只是這裡的海鮮特別貴,相同的料理方式海鮮通常會硬生生比肉類多了100元。(涼拌木瓜與涼拌花枝價差更高達180元!)
  所以,我滿建議第一次來的人點他們家的肉類產品,先試試口味是否滿意,之後再來嘗試海鮮料理。
  不過有個例外:蝦餅。
  不要以為這裡的海鮮料理貴,那麼一盤150元的蝦餅一定沒啥料。如果你這樣想,你就會錯過一道美味的菜色了。
  為何?請看我以下介紹:


海鮮香茅火鍋(90/s,★★★☆):
  其實這小火鍋的料,除了那隻個頭碩大的蝦以外,並無其他可稱許之處。
  但若論湯頭,則有股濃厚的香茅及南薑味,與我喝慣的泰式酸辣湯頗為相似,嗯~好喝。(倒是聽說這裡的酸辣湯有加椰奶,故被我捨棄。)

涼拌木瓜(70,★★★):
  這道幾乎是我的必點菜,所以對它特別挑剔。
  這裡的份量頗多,可以說是便宜又大碗。(聽說之前只需50元而已!)
  木瓜絲也夠脆,但可惜酸辣味不夠也欠缺花生的香味,美中不足也。



蝦餅(150,★★★★☆):
  這裡蝦餅就叫蝦餅,不是月亮也非金錢,不過看這個模樣,一般會稱它為月亮蝦餅。
  但不管它叫什麼名字,你都會被它薄薄餅皮中所暗藏的厚實內餡所深深吸引。
  若沾上隨餅附上的那碗由魚露等調味料調製而成的沾醬,真是人間美味啊!



醬炒牛肉河粉(60,★★☆):
  河粉有的似粄條、有的如寬粉、有泰式、有越式,我總分不清楚何謂河粉?唉呀,這不重要,總之這裡的是第一類。
  這裡的河粉料理頗多,挑了醬炒是因沒看過,但我只知味道不錯卻吃不出是何醬所炒?
  不過河粉的口感不佳,令我蠻失望的。
  還有一點讓我疑惑,火鍋附白飯是正常的,為何河粉也送了一碗白飯(單點一碗10元)呢?

沙爹(200,★★☆):
  這道是我們點的最失敗的一道,因需要花費長時間等候(我們早就吃完其他料理,它還姍姍來遲),而且還沒有想像中美味。
  雖然它用料實在,一串有四大塊厚實的豬肉,可也因它厚實得需耗費長時間燒烤,入口反而顯得太過乾澀。(肉塊邊的油脂也救不了它,只覺油膩!)
  且肉片倘若未攤平,就會有五分熟的豬肉出現。(噁!我吃到了啦!)

整體感想:
  我忍不住拿它與泰味相比:
  若不論海鮮,價格上這裡比較便宜些,但論味道及服務態度則是泰味較佳。
  不過這裡無限供應的香茅茶,比起連白開水都會沒了的泰味就好的多了。(嗯~泰味有附水果啦!)

附註:
  因為要列印特惠卷,在接印表機的時候,把朋友的電腦搞當機了,真是對不起朋友!

----------------------
台中市西屯區中工三路58號 04-23509065



這家中午有供應自助餐喔...
用餐的客人與假日相比
絲毫不遜色

自助餐的用餐方式
是自己夾 再由老闆算錢
那天跑去吃 覺得老闆算得蠻便宜的

中午也是有接受點合菜啦

可以去自助餐選自己喜歡的菜
然後在點些合菜
這樣應該會是更便宜的用餐方式

p.s.自助餐裡的菜色有涼拌木瓜絲喔~~

荻 於 November 9, 2006 02:10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