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平日高床軟枕慣了,又是第一天露營於硬梆梆的土地上,再加上峽谷夜裡不知為何吹起狂風,吹得帳棚不斷發生怪聲擾人清夢吧!這天大夥兒也都很早就起床了。

  我們決定趁著陽光尚未發威之前,去拜訪天使降臨。
  雖然早知這條路徑不好走,但卻完全沒有意識到要征服它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那時只是單純地認為應該一鼓作氣地走完最艱辛的部分,去看看那個被「眾神的藏書樓」作者所形容的「美的不可被提起的地方」,沒想到這個決定完全打亂了我們的行程。


  9:40,一行五人嘻嘻哈哈地一起出發,沒多久彼此之間就因腳程的關係拉開了距離。

  我走在中間,趕不上遙遙領先的魚及咩,也不願緩慢前進地落在最後,唯有暫時啜飲獨自上路的孤寂。
  雖稍感寂寞,不過我也學會去享受這種有別於與眾人同行的樂趣。

  走走停停,其中有一段路,一再地與兩位結伴而行的老人家互有領先,我們從一開始簡單的打招呼:Hi、Hello、微笑,到後來其中一位老人家忍不住地笑著對我說:「Hi! Again.」
  我覺得頗有趣又有些尷尬,乾脆發起狠地來把他們遠遠拋在後頭後,才在一處山頭悠閒地看著他們努力往上走。
  此時又發現他們後頭有兩個小小身影的很面熟?

  原來是姍姍來遲的喵與美女。
  我用力地揮起雙手,卻不敢大喊,怕到時不祇引來她們的目光,還會干擾了他人。

  等看見喵舉起鏡頭對準我的方向(也不曉得是不是有注意到我正熱情地跟她們打招呼,還是純粹在拍風景?),我才心滿意足地往前邁進。

  10:46,來到天使降臨的熱門取景點:「之」字型紅磚道(Walters Wiggles),從下往上看它雖然美得十分賞心悅目,但走起來它卻是一條令人厭惡的蜿蜒坡道,因它不但長到看不到紅磚道的盡頭且坡度很高(約30˚~40˚)。
  還好就在我以為會迷失在無窮盡的蜿蜒紅磚道內時,終於撥雲見日地來到Scout Lookout。
  一大堆人停在此處歇息,快喘不過氣的我,抬起頭彎起嘴角對著一位白髮蒼蒼的老者微笑後,便向人較少的方向走去。
  沒看清楚步道路徑的我,一直以為之前走的West Rim Trail就是Angels Landing Trail,為了避開休息的人潮(當時以為這裡只是一個非常熱門的中途休息站),竟然沒轉進Angels Landing Trail而是傻傻地往West Rim Trail的盡頭走去。

  越往上走陽光越炙人,且樹變少有陰影遮蔽的休息處也更難找了,後來連人影、人聲也都一一消失了。
  開始懷疑自己走錯路了,但依稀記得出發前咩好像曾經說過往天使降臨只有一條路徑,我應該不會走錯才對。也許是因為太過炎熱,所以人群應該不是在中途休息,就是已經到達Angels Landing了。
  心裡著實不安,可又怕萬一我沒走錯路徑,此刻若往回走,待會還得重新走這一段路,只好多停留幾個點並增長休息的時間,希望後頭有人來或從Angels Landing回返。
  11:23,好不容易找到一顆小樹有樹蔭供我休息,我坐在樹下(還撐著陽傘)望著天空,看到一隻孤鷹在天際翱翔,稍稍平復了我焦急的心,還是決定咬牙前進。
  11:36,我竟然已走到West Rim Trail的盡頭,這裡有一大片光禿禿的白色岩石,上面只豎立了一個可攀爬牌子,其他什麼也沒有。(奇怪,明明之前有人走在我前方,怎麼此時也不見他們的蹤影?)
  我這下終於肯定自己走錯路了,急忙確認是否真的已無其他路徑後,拿起相機胡亂拍了幾張照片,就慌亂地回頭找同伴了。

  11:40,我跌跌撞撞地飛奔而下,情緒一直很不安,直到我好不容易聽到山的那一邊傳來人們的嬉鬧聲,我才總算定下心來,繼續趕路。

  12:00,在Scout Lookout的上方,看見喵剛走上來正活力十足地四處取景,緊繃的神經瞬間鬆懈下來,很自然地揚起發自內心的笑容。
  等我走到Angels Landing Trail的起點,巧遇剛回來的魚,因他說之後的路徑雖不長卻險峻難行,有些路段必須手腳並用以利攀爬。
  我便決定先把礙手礙腳的多餘物品託給魚,好迅速地征服Angels Landing。
  拉著石壁旁的鐵鍊,一下子就登上一處平台,在那裡可以清楚地看見Big Bend的全貌(按地圖推論),我還以為離Angels Landing應該不遠了,咩在此時出現,告知我Angels Landing還在兩三個山頭之外。
  我心想喵還在後頭,我不會是孤單一人,已準備繼續前進,恰巧喵也剛爬上來,我索性坐在懸崖旁的岩石上,等喵到位好幫我拍張美美的照片!
  誰知喵帶來一個晴天霹靂的壞消息──魚已經帶著我的包包先下山了。
  天啊!我剛剛以為他會在那休息一段時間,才請他保管最重要卻沉重的水,而他竟然帶著我的水走了!
  可喵帶來的壞消息不只這一件!
  喵因所背的包包非常妨礙她攀爬,已決定放棄去看天使了。
  我雖然還有心繼續往前去欣賞錫安峽谷的景觀,但剛剛的迷途經驗餘悸猶存,且聽魚與咩並未特別向我描述Angels Landing的美,我屈服於現實的不利狀況,也放棄了Angels Landing。

  12:30,我與喵及手還拉著鐵鍊的美女一同重返Walters Wiggles,這段路我們邊走邊玩,悠閒地踏上歸途。
  但走到一半,腳程本來就比較快又急著補充水分的我,只好再一次地拋下她們,獨自往前邁進。
  上山雖然不易,但那時日頭尚未高掛,讓這段路少了些折磨人的因素;下山則剛好相反,路走起來雖稍微輕鬆些,但多了曝曬在烈日下的辛苦。
  也不知走了多久(已無照片可佐證),我終於越過山腰的鐵橋來到小徑入口處的木橋,只要再穿過這裡,The Grotto的公車站牌就會出現在我的眼前。
  而走完艱辛路程的驚喜是好心的魚特地前往Zion Lodge為我們帶回滿滿的一瓶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