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屋,知道它的存在已經很久了,但因一直風聞它的服務態度不太好、餐點價格嫌貴、口味偏辣偏重,故一直沒找人來此聚餐。
  後來聽說它搬家了,餐廳空間變大了,服務生的態度似乎也不像從前,且離可以免費停車的地點也近多了。
  故今天在不太能吃辣的喵同意之下,就勇敢來試試囉!

  我帶領著喵與魚鑽進了台灣銀行旁的小巷子(呵呵!這附近我還算熟啦!),遠遠地就看見它以印度國旗為底色的招牌在向我打招呼。
  而到達門口時,門前張貼的一張公告,內容大概的意思為:慶祝3週年,即日起至10/29用餐9折,10/29 加送飲料一杯。
  真是預期之外的幸運啊!

-------------------
空間擺飾裝潢及用餐氣氛:★★★☆。
  擴大營業的香料屋,門面比舊址明亮許多。
  以前我每回騎車從舊址經過時,裡頭要不是空蕩蕩的昏暗,就是很擁擠,讓人不太想踏進一步,現在這個情形改善了。
  而且從門外就可以看得到室內的用餐空間還蠻舒適的。

餐點介紹:★★★。
  香料屋並無套餐可選,來這用餐得自行挑選幾道菜再搭配主食,有免費的開水,但飲料需另外加點。
  主菜部分有蔬菜類(100~200)、肉類、海鮮類(200~300),主食則有薄餅(20/40)、烤餅(30~50)、白飯(20),還有一些小菜可供選擇。
  至於飲料,我記得沒啥特別,就是氣泡飲料、果汁之類的,但每杯50元起跳,實在令人完全沒有想點的慾望。

  我們表示是第一次來用餐,請服務生介紹特色菜餚,但服務生說他們家每樣菜都很出色。(雖然不能提供意見,但服務態度還算好,沒有讓我有不舒服的感覺。)
  嗯~我們還是就以食材搭配的概念點了:香濃牛肉(220)、馬鈴薯花椰菜(100)、串燒羊肉(250)、沙拉薄餅(40)、洋蔥烤餅(50)、原味烤餅(30),這樣共690元,打折後是620元。



香濃牛肉:
  一小盤分不清是醬汁還是牛肉的咖哩,沒啥賣相,卻意外順口。
  魚與我都認為它與清大夜市裡一家賣咖哩自助餐的咖哩頗像,屬於香料豐富、醬汁濃郁的咖哩。

馬鈴薯花椰菜:
  這一道有一點點辣,但因蕃茄的酸味中和了辣度,所以對我而言,又是一道不太夠辣的咖哩料理。

串燒羊肉:
  烤羊肉搭配清爽的小黃瓜及白蘿蔔絲吃,味道挺好的。(記得一定要加檸檬喔!)
  可惜羊肉不夠多汁,有點太乾了。



沙拉薄餅:
  這是看到別桌點的,看起來十分可口,跟著點了一份。
  薄餅上的沙拉很爽口,這樣的吃法很像是墨西哥薄餅,只是薄餅用手一掰即碎,而口感較像是玉米片(不過比較油),更像是用玉米片挖莎莎醬來吃。

洋蔥烤餅(中圖上)、原味烤餅(中圖下):
  洋蔥烤餅較原味烤餅小,而洋蔥粒除了外層可見也包藏與餅中,也因此比原味烤餅多了一分濕潤感。
  但喵較偏好原味烤餅的酥脆口感。

茴香子:
  飯後服務生特地送來牙籤與茴香子,讓我們清理口內可能有的異物與異味。
  茴香子像是裹了糖粉的米粒,咬下去有些清涼,但它獨特的味道我不愛。


缺點:
  冷氣有點強,烤餅與菜餚一下子就冷了。
  不到八點,原本滿滿的餐廳只剩我們一桌,實在挺詭異的。

整體感想:
  雖然菜餚的份量都蠻少,但卻意外容易有飽足感。
  菜的風味不錯,卻沒有想像中辣,雖說是特意沒挑有辣椒標示的菜,但服務生明明說他們家的菜本來就有些辣啊!
  (難道是我吃辣的口味又變重了,因喵好像有被辣到說?)

--------------------------
新竹市勝利路 55 號 03-5231817  現金/無服務費
新竹市新光路19號 03-5710687
11:30~14:00 17:30~21:00 週一公休
香料屋-印度料理 The spice 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