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vils Garden是Arches National Park中路徑最長,景觀最變化多端的區域,非常值得前往一探究竟。
  但既然名喚「魔鬼花園」,可想而知一般人並無法輕鬆遊賞此地,而我們經歷過Angels Landing及Delicate Arch的磨練,身手當然不凡。
  以下就我征服各個拱門的順序,來做介紹。

Landscape Arch:
  從Devils Garden入口到Landscape Arch雖然長達3.2km,但這段路程沿途的風景十分優美,且不需花費太多氣力就可以到達觀景區。
  Landscape Arch應是Arches NP中除了Delicate Arch外最著名且人氣最旺的一座拱門。
  它不但是Arches NP內最長的天然拱門,也是世界之最。
  但它被預測是下一個最有可能倒塌的拱門,若有幸至Arches NP一遊,可別忘了親眼來瞧瞧優雅而壯闊的Landscape Arch喔!



Navajo Arch VS Partition Arch:
  在過Wall Arch沒多久,路旁有個支點分出兩條小徑個別通往Navajo Arch及Partition Arch。
  隨意挑了一條路徑走,沿途岩壁的風貌多變,我十分期待將見到的拱門,但道路盡頭的拱門,卻讓我有些失望。
  Navajo Arch從正面看來就像一個普通的山洞,害我意興闌珊地往回走。
  但回國後看同伴的照片,才發現看Navajo Arch得穿過洞穴,換個角度來欣賞它的美。


  往Partition Arch的路徑較為艱辛難走,但到達目的地時,眼前的美景會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Partition Arch看來有些似曾相似,原來在拍攝Landscape Arch時,就有看見它的身影高掛於Landscape Arch旁的山頭上(下圖左)。
  其實要看這一面才會明白它為何被命名為分割拱。
  如果我先看過Double O Arch,再回頭從可以親近它的這一面路徑看它,我應該會稱它為橫的Double O拱門。

  在這裡所見,美的並非Partition Arch本身,而是透過拱門把視線落在遠方,自然而然形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Black Arch Overlook:
  這個並未標示在地圖上的景點,要不是有明顯的路標指示,應該很少人會留意到它的存在吧!尤其Black Arch躲在群石之中,要不是身後那面岩壁顏色較黑,可能一直被埋沒而無人發現。
  它位於Devils Garden最艱難路徑的中途點,故可在此歇息一會兒,暫避艷陽的無情地荼毒,再重新打起精神前進Double O Arch。(我便是於此地再次揮別又在路徑重新巧遇的同伴們。)



Double O Arch:
  走在狹長的岩層上,忽見遠方有個拱門,還在想Double O Arch的Double涵義為何,再走近一點才發現拱門下面好像還有另一個小拱門。
  花了一番功夫才爬下岩層,還不小心嚇到一隻正在曬太陽的小蛇後,才來到Double O Arch面前。
  但因Double O Arch前方的空間並非空曠無物,故得找個好攝影點,喬好角度,才能完整將雙O納入鏡頭內。


  因Double O Arch難以取景,故我只能與小O合影。(嗯~裝悠閒的老外,偷拍你的人可不是我!)
  而正要踏上回程的我,被告知旁邊還有那一段支線可以看到Dark Angel。(嘿嘿~改不了抄捷俓的壞毛病,所以沒看到路標!)
  但往前看半天也弄不清哪一個才是Dark Angel,回頭一望,卻發現可從這個方向輕易地留下Double O Arch的影像。
  可是另一端一直有人擋住我的鏡頭,當下也不管我說的英文合不合文法,硬是大聲地請他們暫時離開,讓我好好地按下快門。



Wall Arch:
  它就位於Devils Garden Trail入口不遠處,第一次經過時,有一群人正喜孜孜地與它合照,我就先略過它,趕路去囉!
  回程時,看到一對情侶正苦惱無法在此合照,我自告奮勇地幫他們,當然也獲得他們幫我留下影像。
  不過要站在Wall Arch下,得先攀爬一個小石堆,而Wall Arch是在狹窄的甬道中,拍攝者與被拍攝者無法處於相同高度下,拍出來的效果,我就如哈比人一般站在Wall Arch下,嗯~就不放上來了!



Tunnel Arch VS Pine Tree Arch:
  Devils Garden最前端路程的兩個拱門,我卻是最後才來看他們,原因:一、急著先看後面的拱門,二、我討厭往下走的路徑。
  不過想想有人一定落後我許多,還是決定要完全征服Devils Garden。
  但可能是之前的幾座拱門早已佔據了我的心,對這兩座拱門的印象就不是很深。
  所以我沒特別去研究Tunnel Arch是否名符其實,可以做為小型飛機的隧道。

  也弄不懂Pine Tree Arch與松樹有何關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