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打算要3:30起床準備去走Devils Garden,不過,這是不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啦!
  9:00出發時,太陽公公早就精神充沛地準備來折磨健行的人們。
  因Devils Garden幾乎沒啥遮蔽物,我只能盡量加快腳步,以求減少暴露在陽光下的時間,花了3.5小時在快變成人乾之前,終於征服了Devils Garden。
  魚是早已躲在岩壁的陰影下納涼半小時,咩則是再過半小時後才帶著車鑰匙回到起點。(呵~趁著咩身有微恙,我才能走贏她。)
  至於全員到齊,則是再經過二個小時之後的事囉!
  看出來了嗎?腳程慢的人整整比腳程快的人多花一倍時間才走完全程。
  因離開Devils Garden的時間已經太晚了,故無法重返The Windows Section,得匆匆揮別Arches National Park。


關於我們征服過的拱門熱門景點:
  無論是要拜訪Devils Garden或Delicate Arch,入口處一定都有一塊標示路徑的告示牌,同時上頭也會提醒你要帶足夠的水才能啟程。
  我去爬Delicate Arch時,因嫌水重故刻意忘了帶它,不過那時天氣陰涼,沒帶水倒是還不至於太難過。
  但走Devils Garden時,若沒帶水,可能走到半途就虛脫倒地,等著路人施捨水來救我。(後來咩與魚都曾帶水回頭去找喵及Annie時,她們就因曾接受好心人贊助水後,才有力氣繼續往前走。)

  結論是,想要參訪以上兩個地區如果沒有好體力,就得選好時機及帶足充沛的補給物囉!
  如果天氣及體力都處於不利狀態,以過來人身份建議:
  一、捨棄Delicate Arch Trail 屈就Delicate Arch Viewpoint吧!
  二、選擇性地拜訪Devils Garden。

  Devils Garden其實分成三個部分:Landscape Arch Trail、Devils Garden Trail、Primitive Loop Trail,每一條小徑上都有幾個著名的拱門。
  如果要選擇性地拜訪,我的建議如下:

一、Landscape Arch Trail:入口至Landscape Arch。
  Landscape Arch是一定要來看的啦!
  至於支線的Tunnel Arch及Pine Tree Arch,若時間與體力不允許,可捨棄,把時間花在之後的路程上。

*穿越峭壁,走入灌木叢,還有我最討厭的荒漠沙地。

二、Devils Garden Trail:Landscape Arch至Double O Arch。
  沿途經過Wall Arch,支線:Navajo Arch、Partition Arch,終點:Double O Arch。

  因從支線點之後的路經開始需要攀爬山脊(如上圖),且爬上山脊後就再無任何遮蔽物,故若沒信心走完全程,建議可在看完支線的兩個拱門之後踏上歸途。
  只是這樣就會錯過之後的美景囉!


三、Primitive Loop Trail:Landscape Arch至Dark Angel。
  Primitive Loop Trail與Devils Garden Trail在Double O Arch前交會,後延伸至Dark Angel。
  但是從Landscape Arch至Double O Arch這段古老的路徑好像已經被封閉了,所以我們沒去看Private Arch。
  而沒看出Dark Angel的奧妙的我,一直以為它不過是一塊平淡無奇的黑色岩石,就算經過咩生動地講解後,我還是看不出來啦!

  放上這張照片,有興趣的人自行研究看看Dark Angel究竟是以何種姿態降臨於此囉!


關於拱門的未完成造訪景點:
  與The Windows Section的緣分太淺,未能深入拜訪這一區的景色。
  至於需要公園管理員嚮導Fiery Furnace之旅,也並非我們太過隨意的行程可挪出時間配合的。
  不在主要的參觀道路上的Tower Arch,更不是能力範圍可及之處。
  比較可惜的反而是沒去露營地附近的Broken Arch 及Sand Dune Arch。



我拿Dark Angel這張照片給我家的baby看
他馬上就看出來了........說那是小狗坐著的樣子
就算我說景點上寫的是Dark Angel
他還是很堅持那是小狗坐著的樣子
Anyway
總比那些覺得只是一塊平淡無奇的黑色岩石好一點:p
sandymeta 於 December 27, 2006 02:38 PM 回應

好啦!我認輸就是。
一隻黑色狗天使是比不知是啥東東好的多啦!
pure816 於 December 27, 2006 05:43 PM 回應


若那麼容易被看出是天使
就不算希奇了
不過我比較覺得它像烤黑的熱狗
荻 於 December 27, 2006 11:04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