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馬丁到博愛街開新店已有好一陣子了,因之前常光顧舊店就沒急著去新店看看囉!
  這一晚,遍尋不著想去的店,只好挖出一家曾被喵否決過的養生素食餐館及新馬丁讓喵去決定囉!
  果然,喵還是否決掉那家照片極度不得喵心的生機飲食。

延伸閱讀:[新竹] 馬丁藝術食室 ~三訪[新竹] 馬丁藝術食室

PS:
  體育街的舊店聽說更名為「 八十六號餐館」,不過好像裝潢與菜單都沒有更動。
  而新店的網站上有一句話說:「全新竹市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嗯~我也搞不懂究竟發生什麼事啦!
  本來是想請喵去探究竟,但老闆娘一直很忙,除了抽空問我們為何知道他們換位置之外(喵回她,是我看網路得知的。),就再也沒時間過來跟我們哈拉了。
  Anyway,就像小米說的,重點是東西好不好吃!

--------------
空間擺飾裝潢推薦指數:★★★★☆。
  和舊店一樣,新店裡無論是牆、天花板、桌巾、名片、菜單......,都是由馬丁親手繪製的。
  沒了有珠穆朗瑪峰,多了一座座不知名的瀑布,陪伴用餐的客人。
  新店的空間其實應該沒比舊店大多少,不過方正的格局,再加上較為明亮的燈光,雖有隔了一小塊充當廚房,但比起舊店狹長的用餐環境,感覺就寬敞許多。
  也許是先入為主的迷思、也或許是念舊,我其實比較喜歡舊店的氛圍。

餐點介紹:★★★☆。
  與舊店相同,提供鮮香菇打滷麵......等,近二十種無國界料理,另外多了義大利麵、焗烤、湯與小披薩可選。(菜單詳見店家網頁
  我本來很想嘗試新品,但想吃的碰巧沒貨,最終還是挑了咖哩飯,喵也挑了曾吃過的香茅魚,只有魚點的拿坡里蕃茄烤雞肉焗飯沒人點過。


  馬丁的料理,一貫的特色是料多到驚人,尤其是喜歡吃菇類的人,一定會非常滿意菜餚中總是會充滿的各種菇類的蹤影。
  至於口味重,也是馬丁一貫的特色之一,如果口味清淡的人,不建議前來,因新店的料口味又下得更重了些。
  我一向給予馬丁的料理蠻高的評價,不過還是有一些小缺失我必須提出:
  料理中的馬鈴薯,有些太生了,不統一的口感令人有些失望。
  點咖哩飯時,服務生有提醒我,這道料理蠻辣的,這點很貼心,不過我覺得還好,只是不解為何咖哩醬汁吃到後面變得有些苦澀?
  至於拿坡里蕃茄烤雞肉焗飯,超級不建議點這道餐。
  你有吃過一層厚厚的起司下有一層蕃茄醬汁及配料,再下層則是潔白的米飯,如此層次分明的焗飯嗎?
  馬丁的,就是如此。(照片是攪拌過後,才呈現較美味的模樣!)

整體感想:
  以停車的便利性而言,舊店比新店來得方便多了。
  博愛街這裡根本很難找到停車位,不過幸好有同事就住在這附近,打通電話就殺過去他家停車囉!(哼,停好車後回來,馬丁門口的停車位就空了出來!)
  同事一聽我們要到他家借停車位,馬上就問喵是不是要到馬丁吃晚餐,還叮嚀千萬別點「打滷麵」。
  這是怎麼一回事?雖然打滷麵的價格從100元一路飆漲到150元,但它是我們熱愛的餐點之一ㄋㄟ!
  用完餐後才從同事丈夫口中得知要我們別點「打滷麵」的原因:他曾經在泰國待過一陣子,故對馬丁餐點總是加了濃濃的異國香料,感覺很親切,但唯獨對「打滷麵」很感冒。
  因我們這回沒點「打滷麵」,所以不知道味道是否與從前相仿。
  不過喵點的「香茅魚」與我點的「南印度風味咖哩飯」(嗯~我網誌內有三張咖哩飯的照片,也都各有一些變化,有興趣的人自行比較一番囉!),味道的確已不同以往了。
  難不成就如 angelsada所說的,要吃原味的餐點,得到舊店去吃呢?

特惠消息:
  用餐集滿10客,可換馬丁繪製「個人」漫畫畫像一幅。
  PS:強調「個人」,就是代表畫像無法同時繪製單人以上的合影。
     我們的三枚簽名,就貢獻給同事一家囉!

PS:
  忘了什麼時候看到的訊息,說是老闆搬到竹東營業,只是一直沒看到最新消息,所以一直不清楚「馬丁的店」是歇業還是搬遷。
  倒是八十六號餐館一直還在。

--------------
博愛街23號  03-5751993
週一~日11:00~21:00,

每月第二、四星期一公休 

 


 


可能因為我沒吃過舊店
所以無從比起~也可能那天沒點到地雷
所以那天吃起來的整體感覺還不錯...
小米 於 January 23, 2007 12:45 AM 回應

我則因舊店時期去過太多次了
難免有些挑剔
pure816 於 January 23, 2007 05:41 PM 回應

馬丁的店開分店了嗎???
請問您到新店時
老闆跟老闆娘是同樣的人嗎??
因為很久沒去吃了,
最近想再去嚐嚐,
看了你的食記知道他們改地點,
但又怕吃到不是當初的口味,
所以冒昧的請教您。
邦尼 於 January 30, 2007 04:19 PM 回應

嗯~
老闆跟老闆娘沒變!
口味變了,
聽說舊店的口味比較有原味
不過還沒去試過啦!
請參考如angelsada的食記吧!
pure816 於 February 1, 2007 08:11 PM 回應

馬丁的店地址在..新竹市博愛街23號....正統馬丁唷ˇˇ"僅此一家唷~~!!86號我去吃過 跟馬丁本人煮出來的真
的差很多...請各位大大們去試試吧^^
於 August 15, 2008 03:20 PM 回應

馬丁 與 86號
他們有何「不能說的秘密」
我不清楚。

兩家我都去過了,也都寫了食記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參考看看。
版主 於 August 18, 2008 01:06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