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開開心心地到中壢聚餐,選定了曾經去過的中壢老姜花園餐廳,選它的原因為:
  一、印象中餐點屬中上評價,且距離上回去的時間已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
  二、戶外有花園,吃完飯可以在戶外聊天賞景。
  三、可以刷卡,方便不習慣帶現金的我付帳。
    (我身上現金通常不會超過1000元!)

  餐點的風味果然還蠻合我們的胃口,於是我們就很盡興地邊吃飯邊聊天。
  等大夥兒都用餐完畢,我才去結帳。
  但不好的經驗,從此時開始。

  當我愉悅地掏出可愛的信用卡,櫃臺內的人員,就回覆我:
  「刷卡要加5%,很多客人都不要,所以現在不能刷卡!

  怎麼會這樣?
  我訂位時雖然沒有跟他們確認可否刷卡這件事,但我有查明資料這家店是有提供信用卡付帳服務的啊!
  因之前早就跟伙伴們說好,這一餐我會請客,而我身上的確也沒帶那麼多現金,我只好向店家表示:「刷卡加5%沒問題!」

  但店家堅持無法刷卡,還說:
  「刷卡機已經被銀行收回去了,所以真的不能刷卡!

  我只好硬著頭皮回去坦承我無法付帳。
  然後拿著大夥給我的現金,重新回到櫃臺結帳。
  但當我就要交出手上的現金時,忽然發現櫃臺裡有一台有顯示字幕的刷卡機。
  我馬上質疑店家,為何不讓我刷卡!
  此時店家開始有些耍賴,就是堅持不能刷卡。
  而我的火氣也變大了,向店家表示我要撥打080詢問銀行關於刷卡機的問題。
  店家也同意我撥打,還一副我們家的刷卡機就是不能用,你能拿我怎樣!

  等我打完080,櫃臺只剩一個老伯伯。(本來還有兩三人!)
  我很明確告訴老伯伯,銀行跟我說你們這裡可以刷卡!
  老伯伯此時才肯鬆口,但他仍表示目前會操作刷卡機的工作人員已經下班,他就是不會刷卡啦
  事已至此,我也只能妥協,放棄刷卡。

  後來,我有再打電話過去,問是否能刷卡。
  接電話的人非常不得已地說,可以是可以但需要加5%喔!
  而那個接電話的人,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就是在我第一次要付帳到打080電話前都一直還在櫃臺裡的那位歐巴桑!


  而整個事件裡,讓我最不舒服的就是,他們店裡明明有提供刷卡服務,但店家不知因為什麼理由堅持要讓那台刷卡機英雄無用武之地。
  還能找出各種理由來騙客人,已達到店家收取現金的目的。

  如果店家一開始就告訴我,他不會使用刷卡機,我一定不會那麼生氣。
  但店家卻選擇說謊!
  我想他們一定沒碰過我這種不管他們要多收取費用,還堅持要刷卡的客人。
  也一定沒碰過背得出銀行080號碼(他們家是中國信託的刷卡機),可以直接向銀行求證,當場拆穿他們謊言的人吧!

  我只能說:「你可以拒絕我但不要騙我!」

 


 


真討厭

讓我明天不想去吃了  meredite 於 April 1, 2009 12:15 AM 回應


請帶現金前往
不然就得看店家有無會刷卡的人員在場了

不過 如果你不是付帳的人
那麼感受應該就不會太深了  版主 於 April 1, 2009 12:29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