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在台中第一次使用自助加油,那時我曾怨嘆新竹為何沒有這樣的據點。
  但是後來我才發現,新竹有兩個附設自助加油點的加油站ㄋㄟ!
  而且其中一家,竟是離我家最近的那個加油站!
  而我之所以會發現它,還是查詢台灣中油之後,發現那個地址很眼熟之後,才刻意留意它是否是我所知的關東橋站。
  ,誰叫它的布條掛得那麼不明顯,我之前都跑到別的地方加油去囉!

  昨天,油箱快空了,而自助加油的油槍剛好又不需排隊。(其實另一邊的油槍排了好幾輛汽車,嘿嘿~小綠是機車,左右油槍都可以使用啦!)
  就去試試囉!
  而加油站人員還過來關切,深怕我跑錯車道。

  上次使用自助加油,有瑋瑋陪著我,且加油站的人員也在一旁指導,所以其實我只負責掏出信用卡,之後就莫名其妙加完油了。
  我只有一個深刻的印象:油槍怎麼會這麼重?(哈哈~在美國時,都是魚去刷卡加油,躲在車內吹冷氣的我根本無法得知油槍的重量。)
  而這次,我乖乖地看著機器上的說明,按部就班地慢慢做完一切程序,再提起油槍因已有心理準備,故不至於像上次一樣差點把油槍掉到地上。
  可是,我還是漏看一個步驟:就是忘了按下Start鍵,就猛按油槍!
  油當然不肯乖乖跑出來囉!
  還是服務人員看我為何加了許久還沒走,探頭過來查問,才發現今天又多了一個天兵。

  嘿嘿,一開始把油槍放得太裡面,沒多久油槍就自動跳停。
  記得上次在台中那個親切工讀生告訴我們,應該把油槍提起,就可以再加點油進油箱,我當然依樣畫葫蘆。
  只是還是會害怕把油加到溢出來,只加了4公升,就把油槍掛回去。(小綠:嗚~我還沒喝飽啦!)
  然後還安慰自己,不要加滿油箱,這樣油氣才不會外溢,比較環保喔!


自助加油小常識:
  1.可以省錢:目前1公升省0.8元。
  2.卡片限制:限用VISA卡、IC金融卡、Maestro提款卡。
  3.油錢限制:限加1500元以下。
  4.加油步驟:插入卡片 → 選擇是否要打統一編號 → 收回卡片
        → 按下start鍵開始加油 → 拿發票與簽單
  5.與會員卡不可並用。
  6.查詢據點:台灣中油。    



新版的中油會員聯名卡(功能2合1)

可雙重積點中信紅利點數(30元2點)與中油會員點數(1元1點),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6111500594


所以 若是你使用中國信託中油聯名卡

機器會幫你一起累計中油的會員卡的紅利

實在一舉兩得...


22 於 April 10, 2007 03:49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