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瑋瑋一起到美珠家叨擾。
  美珠老師帶我們到聽說服務態度還不錯的泰城(雖然後來完全沒感受到),一起用午餐。
  呵呵~這回王老師沒有再犯牙疼了,耶~吃泰式料理去囉!

  11點半我們就來到泰城。
  嗯~是太早來了嗎?還是假日沒有用餐人潮?(離開竹南已久,不太了這裡的生活形態。)
  我們是第一桌客人,而離第二組客人進來的時間也有些間隔。(這天午餐時間就這麼兩桌。)

  泰城的菜包含泰式、越式、雲南料理,但究竟哪一種料理比較道地,接待人員並沒有特別介紹,遞給我們菜單後,就讓我們自行選擇要單點還是點合菜囉!
  老師一家人跟瑋瑋與我共六個人,但老師擔心我們會沒吃飽(),就決定點八人合菜。(菜單如下圖。)

PS:合菜所附甜點是紫米粥。
  這裡的白飯雖然可以吃到飽,但卻不包含在合菜裡,得算人頭計價。

  看了菜色,只有一道雲南喬頭肉是陌生的菜色,而服務人員的解釋我還是有聽沒有懂啦!,反正菜餚很多道,就當作嚐鮮囉!
  上菜的速度很迅速,月亮蝦餅、泰式涼拌海鮮、雲南喬頭豬肉、椒麻雞、雲南大薄片、清蒸檸檬魚、蝦醬空心菜、綠咖哩椰汁牛肉、酸辣海鮮湯,一一地端上來囉!


  大概來說,泰城的菜餚口味算是還蠻重的,吃前兩道菜時,實在很過癮,泰國菜的又酸又辣的滋味表現地挺不錯的。
  只是多吃幾道便發覺廚師很偷懶,因不同料理,廚師卻用一樣的調味方式,完全吃不出菜餚的層次感,這點真的蠻令人失望。

  故這八道菜我推薦:月亮蝦餅(1-1)、泰式涼拌海鮮(1-2)、清蒸檸檬魚(2-3)。
  蝦醬空心菜(3-1)、酸辣海鮮湯(3-3),這兩道普普,沒特別感覺。
  至於有意見的則是:

喬頭肉(1-3):
  以模樣來論,比較偏向打拋肉,但味道偏甜,不合我口味。
  不知道它的特色是啥?(在網路上也查不到這道菜餚!)

椒麻雞(2-1):
  第一次看到這麼不像椒麻雞的椒麻雞(擺盤實在很差勁ㄋㄟ),害我還跟服務人員確認這道菜餚的名稱。
  雞肉的口感還算OK,只是淋的醬汁跟月亮蝦餅一模一樣,唉!

大薄片(2-2):
  又是一道不敢與它相認的菜。
  第一次吃到溫熱的大薄片,沒了爽脆嫩滑的口感,吃來有點油膩。

綠咖哩椰汁牛肉(3-2):
  醬汁OK,只是牛肉怎會用薄片呢?
  用薄片其實也還不是最大的敗筆,但把肉煮老了,這就真的......
  早知應點雞肉,不要考驗廚師的功力,破壞自己的胃口。


整體感想:
  餐廳人少有人少的好處,至少相談甚歡。
  不過在竹南以這個價位要吃泰國菜,金山窪地應是比較好的選擇。(只是我不愛看老闆娘的臭臉!)
  ,瑋瑋說,下次我們再去試試另一家繽紛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