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聚餐,主要是為了慶賀C回國定居且投入「毀人不倦」的行列。

  時間地點:10/18 20:00,新竹肥羊王(風城旁)
  參與人員:C、Y、P、魚、喵、我、咩。

  C還是不改往常早到的習慣,竟然七點不到就接完喵出現在風城!
  呵~那時我還賴在電腦前寫食記,魚也還沒騎單車出門去市區購物咧!
  而就在我硬著頭皮闖進距離定位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的肥羊王,卻不見他倆的身影,原來是坐在風城周圍的座椅。
  把三年前大家合資買的咖啡豆拿給C(呵~C離開後,辦公室午後咖啡香已然絕跡。),再ㄧ起坐著等時間到。
  除了P早說會晚到,魚、Y與咩陸續來了,終於可以點餐囉!
  (嗯~雖然我知道這裡的原址是百菇園,可是要我指路,......)

  肥羊王屬於單點並沒有吃到飽或組合套餐,故鍋底與內容物要客人自行選擇。
  鍋底分為:肥羊王辣湯底、肥羊王清湯底、東北酸菜鍋底、麻辣鍋底、素湯底。



  我們開了兩小鴛鴦鍋,雖然我主攻東北酸菜及辣湯底這一鍋,少試麻辣及清湯底,但大致來說,湯頭的味道都還不錯。
  只是,加湯時,無論哪一個鍋,加的一律是同一個湯,ㄧ整個讓人傻眼。
  我原本就吃不出肥羊王如它在媒體上宣傳的「呈現原汁原味的內蒙火鍋」與台灣火鍋有何不同之處,這下更是對它的好感大打折扣。



  其他單點部份,價位都在50~150之間。(詳細菜單請見:肥羊王官網
  菜的質量與價格頗為相當,但並無令人驚艷之處。
  沒有哪ㄧ樣好吃地值得我大書特書,但卻有嚐過鮮就不必再點的料。

  招牌丸類拼盤(圖1-2):這樣要價150元,還好是列印兌換卷的。
  蒙古包(圖3-2):5個100元,是不難吃啦,但難平分且並不會留下特別印象。
  不是豆腐(圖3-4):8個100元,嗯~我比較愛吃凍豆腐。
  酸梅湯(圖3-3):ㄧ瓶1000CC加冰塊,味道還不錯,只是有免費的茶水喝,其實可以省了這筆開銷。

整體感想:
  因剛開幕故有85折(,只到十月底),這頓吃下來ㄧ人不到300元。
  價格上比天香回味鍋或小肥羊算是平價許多,但我真的無法感受內蒙風味ㄋㄟ!
  聽說其他兩者味道較好,但因我都還沒嚐過,所以到底是該多花一點錢吃道地的蒙古火鍋,還是低價位的就是不錯的選擇,我目前仍無法評論。

特別提醒:
  風城雖然有停車優惠,但找車子停的位置所在卻更難了,如果把車停在那,記得記好停車格上的標號。

------------------
民權路181號 03-5333963
arrow
arrow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