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IBr3KJ
   

原文寫於2007.11.19,補2010、2023豬排定食食記於文後:

  定食8是爭鮮體系下的目前超火紅的連鎖定食店。
  八款定食均一價200元,不需要外加一成服務費,超過15分鐘沒送餐就免費。
  附餐有小菜、茶碗蒸、湯品、甜點。
  白飯、味增湯、麥茶、多種醬料、紫菜、蔥花則是無限量供應。
  開幕期間,點厚切豬排餐還加贈一份鮭魚子山藥。
  哇~看起來就很吸引人。
  因喵暫時被禁足中,故玫玫就充當白老鼠前去嚐鮮囉!          

  雖然點餐後超過15分鐘沒送餐就免費,在開幕期間極有可能可以白吃一頓,但不想跟一堆人擠成一團的我還是挑了午後2~3點的時間前往。
  果然,有廣告加上新開幕的號召,這個時段店內竟然也有八~九成滿。

  等人帶位坐定後,服務生會送上菜單,然後告知無限供應的吧台所在,之後就請我自行去付帳點餐囉!
  我沒有拿到服務生送來的濕紙巾及麥茶,本來想不收服務費,一切得自己來,就不是很計較,不過後來才發現:
  根本是因為我一個人來,他們忘了我的存在,

  全部的餐點,果然不用15分鐘就送上來了。
  但是,一看到豬排,我就傻眼了。(心中OS:這不是肯×基......)


  豬排是很厚沒錯啦!
  但是有筋又還蠻油膩的,一整個不對胃口。

  只好把期待放在其他附餐上,但店內冷氣過強,餐送上不到5分鐘,所有熱食全都變冷了。
  ,我還把茶碗蒸留到很後面才吃,,沒料還有腥味!
  味增湯沒附碗蓋,第一碗根本不能喝,還好吧台區的有保溫設備,還能喝到熱熱的湯。(不過鹹,湯裡有碎魚肉,還算不錯。)
  至於吧台區的其他食材,口感都算不錯,只是若有缺料,並不會馬上被補齊。
  (也許是因不收服務費,故服務生也沒有提供較好的服務吧!)

整體感想:
  雖說這樣的餐點以200元的價位在新竹而言,算是還能讓人接受的。
  但也許是對於爭鮮的期望過高,導致我吃過後實在無法推薦朋友前來。
  (,王品的品田牧場怎麼還沒到新竹拓點啦!)

題外話:
  嗯~爭鮮體系下的餐飲,我吃過的只有迴轉壽司,讓我有再踏入用餐的意願。
  且之前我不願再度光臨的,都收攤了ㄋㄟ!
  如:迴轉港式飲茶、之前有賣日式定食及韓式石鍋拌飯(忘了店名)。
  唉~這樣會讓我看壞爭鮮出品的其他餐飲。

2010.09.02:
  爭鮮的定食八剛來新竹時,我就去嚐鮮了。
  當時對它的厚切豬排大失所望,故就沒有再訪過了。
  這回因為壽星當日用餐有半價優惠(到今年年底),就再來試試好了。

  服務人員有詢問是否來過,確認來過後,就讓我自行點單。
  還是又因為個人點餐,所以麥茶還是得自取,

  過了兩年,厚切豬排已下市。
  之前看網友食記似乎是比較推薦豪華海景丼飯。
  不過我實在無法吃太多生魚片,於是只得放棄它。
  雖然對厚切豬排不滿意,可是店內八種定食,我還是對豬排比較有興趣。
  還是點起士豬排吧!



  等餐點送上來,哇~有水果ㄋㄟ!
  跟之前吃的是兩盤漬物,感覺就整個高級很多,且水果也的確好吃,
  漬物盤有兩樣量不多的漬物,品質還OK。
  茶碗蒸跟之前一樣,但之前有放冷之後有腥味的慘痛經驗,這次記得先吃它,味道就還好。
  甜點是有附黑糖醬包的奶酪,不過不用添加黑糖,它的滋味就還不錯。
  (上一次吃到布丁果凍,不太喜歡那個口感。)

  不續點的附餐部分,有水果加持,又趁熱吃下茶碗蒸。
  故我的評價就比之前好很多。

  主菜:起士豬排,雖然尺寸比厚切豬排小,不過卻好吃很多。
  外層的麵衣酥脆、起士濃郁、肉雖薄但鮮嫩。
  不過,這起士豬排與定食裡的附餐有許多需要趁熱吃的食物,可是店內的空調還是過冷(已經請人調高溫度了,^^|||。),讓人無法慢慢享用實在可惜。

  所幸,若喝到變冷的味增湯不妨到自助區喝碗熱騰騰的,並在享用湯裡美味的魚肉時,還可以自由取用海帶芽與青蔥來增添風味。
  大啖高麗菜絲,也有七味粉、芥末、蘿蔔泥、和風沙拉醬、醬油、拌飯醬、豬排醬、天婦羅醬,任你變化口味。
  白飯也是供大胃王吃到飽。

  這次前來,也許是晚餐時間剛開始,所以自助區的料十分充裕。
  (高麗菜絲也有加蓋以免水分蒸發,故蠻鮮脆的。)
  再加上附餐的改變,主菜合我意,讓我對定食8不好的印象有所改觀。

  在品田牧場偏貴又感覺不太適宜獨享,而福勝亭遠在竹北的狀況下。
  我想在新竹想吃豬排,我應該會以定食8作為首先考慮的目標吧!

/tmp/phpIBr3KJ 

2023/3:

  定食8從最早的均一價200,後來改八種定食均一價180元。
  價位降了,但附餐的菜色略有縮減,就這樣維持頗長一段時間。

  後來2020/5拜訪苗栗家樂福中的定食8(後不久就撤櫃了)。
  才驚覺雖然大多定食還維持在180元,但附餐縮減得厲害。
  當時因疫情,白飯、高麗菜絲、味增湯等免費續的部分換成要跟服務人員追加,後來有聽說就直接取消了。

  本來就因附餐縮減而沒啥再訪意願,連免費續加的部分也縮減了,
  即便去年生日月下載了爭鮮APP,因此有壽星禮,也沒去消費拿。

  後來在大潤發消費時,拿到用餐免費送的餃子劵。
  才想來試試疫情後,沒有白飯、高麗菜絲、味增湯可免費續加的定食8。
  (曾經很夯的點餐後超過15分鐘沒送餐就免費,好像也已消失了。)

  相較於三年前,定食還有180元的品項,只是從大多數轉換變為少數。
  餐廳內的點菜本(或看官網產品介紹),是看得到產品照,也有詳列附餐。
  不過若看點菜單,就只有品名、價位。

  可能由於多數的附餐就白飯、味增湯,另外把某些單點做超值組合。
  自助吧只剩海帶芽(味增湯不能續,卻有它?)、麥茶、幾款醬料。
  (免費加點僅剩學生有飯、湯各續一次的機會。)

  燒餃子,不確定是專門拿來贈送(清貨?!),還是隱藏商品。
  不見明列於菜單上。
  餃子頗小顆,看起來沒特別瀝油,但還好不算難吃。

  附餐一律沒甜點,但Google評論有送芒果布丁。
  加上點的柚香厚切豬排是少數附餐有送茶碗蒸,與燒餃子組起來,較貼近古早以前的定食8。
  (工廠直接出的茶碗蒸、芒果布丁,。)

  這套少數還維持180元的定食,主菜盤中還有高麗菜絲、水果。
  聽起來還算豐盛(包含了專屬的醬料碟)。
  只是這所謂的「厚切豬排」,令人有些失望。

  雖說厚切豬排不至於像多年前的油膩,麵皮也比較酥脆好吃。
  但這較像起士豬排的麵皮,沒有夾起士,肉一樣薄。
  尺寸小,厚度也薄,稱為「厚切」,實在接受無能。

  雖說豬排沾柚香醬配白蘿蔔泥、蔥花,還算不錯吃。
  但很難想像曾經說過:
    「在新竹想吃豬排,我應該會以定食8作為首先考慮的目標吧!


PS:2023/6起,飯湯恢復免費無限續。(不確定是自助還是要點?)
          但高麗菜絲,沒說要恢復免費續。
          (早就消失的蔥花也不會特別回歸吧!)

---------------------
光復路二段738號 03-5750115

新竹市東區忠孝路300號 03-5617358
11:00~21:30(最後點餐 21:00)
www.sushiexpress.com.tw/teishoku8


<2023年新竹市早無街邊店>

 


 


剛開幕那天,男友的豬排超過15分鐘
就..免費了@@
導致他那幾天還一直在念說要再去吃- -"
因為這樣的價位,他覺得比知豬人來的划算
所以上禮拜五又去吃了
只是食記還沒寫出來@@..

在台北爭鮮還有出火鍋,不過我二姐說不好吃,所以就沒試過了..
小米 於 November 20, 2007 05:31 PM 回應           
 

照片看起來很好吃阿~~~

應該是玫玫照相技術進步了
天 於 November 20, 2007 07:27 PM 回應           
 

小米:
  我也覺得定食8比知豬人,在價位上來的划算
  但若論滋味,知豬人略勝一籌。
  更別提價位相當,美味卻遠勝許多的品田牧場。
  因品田是在它不久前吃的,難免會較苛責定食8囉!

天:
  嗯~這是褒還是貶啊?!
pure816 於 November 21, 2007 05:47 PM 回應

 

爭鮮體系下有一家麵食,記得是叫蘭州拉麵,之前是在新店吃到的,就還不錯喔!
於 December 23, 2007 03:01 PM 回應


是喔! 也許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吧!
pure816 於 December 24, 2007 12:48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