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晚餐後,先到飯店check-in,就可以到花蓮市區去逛逛囉!
  耶~飯店旁就是有名的胖叔叔唱片餅,真是方便啊!

  ......,高興地太早。
  這裡雖有地利之便,但無論是房價、房間大小、隔音設備、附加設備、......沒一樣及格。
  唉~我知道過年期間房價一定過高,如果訂得到房就好偷笑。
  但,一晚4000元四人房竟只擺得下兩張超小尺寸的雙人床(有一張床墊還有些變形!),剩餘的空間全部幾成一塊(包含小到可憐的走道),剛好也只剩一張床的大小。
  房間小也就算了,但以下幾點更讓人難以忍受。
  房間高度讓人有壓迫感;隔音差到外頭的聲音比老爸的鼾聲還擾人;浴室老舊,踩在浴缸時感覺會把它採壞;沒有任何附加設備,連早餐都沒有。
  這些,實在都令人難以忍受。
  但已有人發飆了,也不好火上添油,只好以年節難以訂房的理由來滅火。
  (逛街時,假裝沒看到市區到處有飯店舉著「仍有空房」的牌子。)

  被超爛房間搞壞了逛街的心情,只在附近藥房幫老媽買暈車藥時,順便到豐興餅舖看看「雷古多」。
  (嗯~以我們行李擠成一團的狀態,就算買了,恐怕回到家時也全碎了。所以,沒有辦法帶回當伴手禮囉!)
  沒想到爸媽還是決定要跟大舅他們去走走。
  而這趟旅行的目的比來就是來陪爸媽的我,當然也跟上他們的腳步。

  一群很久沒來花蓮的人,一心想要去吃「液香扁食」。
  但詢問路人的結果是液香可不做年節生意,想吃,請初五過後再來。
  不過卻得到另一個消息--在地人極力推薦「廟口紅茶」。
  嗯~本來我也有意思要找花蓮值得一嚐的小吃,可是因知道行程我無法控制,故後來只得作罷!
  但對於鼎鼎有名的廟口紅茶,我倒是還保留了一點印象。
  於是,就見一堆人邊走邊問,準備去廟口囉!

  在綿綿細雨中找了許久,應該是繞了遠路後,終於看到廟口紅茶了。
  哇~這樣不起眼的一家店,竟然是開24小時的,且熱鬧滾滾人潮不斷。
  在等位置的同時,先來點餐,我卻不記得他們家的主力產品為何?
  而路人推薦的豆花也缺貨了,大家唯有詢問食客意見後再亂點一通。(那位本地食客啥都推薦。)

  但大家吃完的感覺都是--不過爾爾。
  可能是因期望太深的緣故,再加上他們家的油條一點也不酥脆所造成的減分效應吧!


原文載自:
等待 那一季的玫瑰     旅遊版 之
      
【花東三日遊】2.8-4 花蓮~令人失望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