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自售仲介曾帶我看過的同社區套房,就跟屋主約去看。
  結果看的竟是同一間房,
  仲介跟自售的價碼果然有一大段差距。(之前還看過不同仲介一起賣的房子,第一手仲介的果然便宜多了。)
  本來,此地價位我嫌稍偏高些,但屋主自售的價格若還能再砍價,我則能接受。
  地點、環境也都算理想。
  只是,對於偏高卻似乎沒啥作用的管理費,我還是有意見。
  可惜管理員說不出管理費的計算方式,也說不出管理費到底包含了哪些費用。(上次看到一間沒管理員、樓梯間電燈不亮的大廈,管理費還要收600,根本坑人嘛!)

  後來,又去看一間3房2廳,22年的老公寓。
  覺得房間都還算蠻方正的,周圍環境算不複雜,地點也OK,當然房貸也是我應當可以背得起的。
  只是,不可能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子。
  所以要考慮分租的可能性!
  得花一筆不小的裝潢費重新隔好每個房間的分際。
  但,現代人願意與屋主同住並租屋於無電梯的五樓嗎?
  而且,我是否能扮演好一個房東的身份?

  不知該獨居於一棟全是套房的8年大廈?
  還是買一間22年的老公寓來當寓婆?
  

  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