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下旬朋友說,想預約暑假到台中一家最近很火紅的店--香妍法式小館。 
  隔天,她又傳來訊息提到清明節那週她剛好有放假,問我要不要到台中玩個三天兩夜。
  ,這就是提早吃到香妍的由來囉!

  打電話預約時,老闆娘非常親切,還提醒我去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帶保鮮盒過去,以免會有食物吃不完,卻無法帶回家的遺憾。
  而我則先讓她有心理準備,別讓我們的食量嚇著了!
  當時,老闆娘還是堅持她的理念。

  經過一個月的等待,我們終於來到香妍門前囉!
  (常常因手機鈴聲被埋沒在包包裡而漏接許多電話的我,前一天還對著幾通陌生的未接來電發呆,,原來是老闆娘打來的確認訂位電話,,我還以為是推銷電話故拒回電。還好老闆娘很有耐心地多打幾次。)

  因為怕迷路,而提早出發,故到時窗簾並未拉開,老闆娘還沒開始營業啦!
  先到隔壁聽說也很熱門的羅娃麵包看看囉!

  進門前,還怕待會在香妍會有太多吃不完的食物,故決議先看看就好,若胃還有空間,怎再進來購買。
  但進門後,朋友就被烤得過於焦黑的麵包外皮,抹殺了購買慾望。
  我雖然平常比較愛焦一點的麵包,但是當麵包店內的麵包都呈現這樣顏色,的確讓我也對它們失去了興致。
  以致於後來我們用完餐後(並不滿意在香妍吃的麵包--聽說也是羅娃出品),雖然沒有吃很撐,但也沒重回羅娃去採購。

  因為乖乖地遵照老闆娘的指示帶了保鮮盒,又吃完香妍後的預定行程並沒有要馬上回去,我們還得多帶保溫袋。
  結果「里里扣扣」帶了一些礙手礙腳的物品,卻沒帶回半點食物。
  而且一個雖有飽意,一個卻是要靠不斷喝水才有飽的感覺。
  故,說到沒有吃得很撐這件事,有人不免有些小小的怨念。

  ,這雖然是我們食量較大的緣故。
  但也因老闆娘一直灌輸我們一定會吃~不~完的概念,所以才會讓我們有種期盼過高的失落感。
  不過,老闆娘大概也真的被我們的食量與速度嚇到了吧!

  嗯~前頭拉里拉雜地說了許多,現在準備開始進入正題囉!

  話說到處去閒晃,終於熬到12點整了。
  回到香妍門口,門把上還是掛著Close的牌子,但窗簾已拉開(後來朋友說那代表已開始營業的意義),而且店內已有一組客人。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還是走進去看看。

  只見那組客人很自在地入座並高談闊論,而不確定座位的我只好打擾正低頭忙碌的老闆娘後,確認最邊邊的那個兩人座是我們的。
  等訂位的人陸陸續續到了(真的很熱門,不接待非預約客人),忙碌做餐前準備及四處打招呼老闆娘才開始來幫我們點餐。

  由於我們是唯一一組從來沒上門過的客人,老闆娘還特地等我洗完手下樓才開始從我們開始介紹菜單。
  (隔壁桌有位來過N次的客人,老闆娘還乾脆請她幫忙向同桌的朋友介紹。)



  老闆娘一一向我們說明菜單上餐點的特色。
  經過一番掙扎討論後,我們點了較為特殊的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老鼠肉ㄋㄟ!),及隱藏菜單的羊膝。
  至於看老闆娘心情而定的「隨便煮」,得等這次的經驗後再決定是否來嘗試囉!



  點餐後,還有一段等待的時間,趁這個時候開始拿起相機亂亂拍囉!
  可見桌上有早已擺設好的餐具,及後來才送上的水杯及待會餐前麵包的沾醬--高級橄欖油。(抱歉,我實在無法記住它的正確名稱。)
  然後還有我藉著牆邊的鏡子,不小心把納入鏡頭的老闆娘身影。
  終於,從進門之後,經過了半個小時的等待,看到了今天的第一道菜。
  (嗯~沒有在許多人網誌看到的餐前點心--Pretzel餅乾。)

請繼續收看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