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下午活動時,發現朝天宮廟後方有許多媒體介紹的「阿豐油飯 麵線糊」。
  但它的營業時間只到中午,故只好與朋友約好隔天早點起床來試試。
  後來在老店羊肉那又發現在中秋街口還有另一家「老等麵線糊」口碑也很好,那就ㄧ併納入美食尋訪點囉!

  點了這兩家店的麵線糊與油飯來比較。
  麵線糊部份都是白色未調味的手工麵線,在端上桌前淋上滷汁增添風味。
  油飯也都是與北部不同,看似白飯的南部油飯(亦有稱為米糕者)。
  無論是點麵線糊還是油飯,都有附滷蛋白。
  兩家我各有所好,請看官慢慢觀看囉!

老等麵線糊
  朝天宮的美食,很多雖有店面卻沒有招牌,但老等則連店面也沒有。
  要不是有看過介紹,真的不會特地繞到這個不起眼的小巷子,更不用說一嚐美食了。
  簡單的攤子也沒有價目表,只賣麵線糊、油飯、滷蛋白等三種產品。
  點餐時老闆娘會問要不要加蛋,我本來說不要後來又跟老闆娘說要,不過最後端出來及收的錢應該是麵線糊沒加蛋(15,加蛋加5元)、油飯(20)。



  老等的油飯還會附上一碗清湯(應該是煮蛋白的湯吧!),剛好可以沖淡偏鹹的滷汁。
  相同的滷汁配上不同的主食:油飯、麵線糊,散發出的香味ㄧ樣迷人。

  由於本來就不太愛麵線糊(雖未芶芡的麵線糊較得我心,但心中已存偏見),就莫怪我把注意力全給了粒粒分明又口感十足的油飯了。
  但最迷人的莫過於最佳配角--滷蛋白。
  那滷製成淡褐色的不規則的形狀,乍看下會以為是豆製品,但ㄧ放入嘴裡,香嫩可口的滷蛋白徹底征服了我的心。

  店家還特地在攤子上放了自家研磨大蒜醬汁,可惜我不好此味,無法說說添加後,口味有何不同的變換囉!

媒體介紹:2012.03.07 食尚玩家 北港人呷小吃這款味才夠力

------------------
益安路轉中秋路口  06:00~12:00

PS:
  老等的位置網路上有兩種說法:
  一是北港鎮公園旁。(,外地人會知道北港公園的位置嗎?)
  一是厚生路轉中秋路前。
  但我照到的路牌一是中秋路,一是益安路ㄋㄟ!(

媒體推薦:2013.10.24 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 雲林 Dr.龐的美食急診室



阿豐油飯 麵線糊
  阿豐原本好像也沒店面,聽說是後來才在朝天宮廟後固定下來。
  店面口貼了一堆媒體來訪的照片,但還是沒招牌。(確認2014已有招牌。)
  之所以能確認店名,是因為一份公告(見下圖1-1)。



  與老等相比,阿豐的產品真的是囊括了不少北港著名的小吃。
  但胃口沒那麼大,還是只點麵線糊加蛋(20)、油飯(20)來試試。
  滷汁的香味十足,較偏鹹的老等而言,阿豐的滷汁比較何我的胃口。
  麵線糊像是煮較久,故看起來有點像白粥。
  可能是因為加了蛋黃,把滷汁與麵線湯等三種味道融合在一起,我比較喜歡這一碗麵線糊。
  但油飯不但份量只有老等的2/3,且米飯也不如老等香Q。
  而規規矩矩的方形滷蛋白,較無口感層次,就是加了滷汁的蒸蛋,我不特愛。(先吃過老等的,對阿豐的評價自然降低。)

媒體介紹:2014.11.09 非凡大探索 廟口小吃
     2014.02.05 食尚玩家 來去住一晚 北港走春 在地小吃八連發
     2013.05.16 愛玩客-吳鳳 瘋全台最大炮之北港媽祖遶境
     2012.03.07 食尚玩家 北港人呷小吃這款味才夠力

-------------------
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98號之1
 06:00~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