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來到中華電信中正局繳錢。
  剛走出電信局時,眼角餘光看到一人向我走來。
  「小姐,......」
  ,不用看,不用聽,我就知道她的目的為何。
  趕快加緊腳步走向可愛的小綠。

  她不死心地開始以「你頭髮怎麼剪得那麼短?」、
          「你還是學生吧!」、
          「我不是要推銷商品啦!」、
           ......等等話語,希望獲得我的注意。

  不管她說什麼,我都是以一句「謝謝。」帶過。
  不聽她、不看她,只顧著快點發動小綠。

  她只好使出絕招:
  「我只是要送你試用品啦!本來還想多送你幾包回去送朋友說。」
  (試用品咧?厚,這不是要推銷,是什麼?)
  一樣,用「謝謝」回絕她的攀談。

  在我終於發動小綠時,她終於挫敗又有點好笑地說:
  「我都沒有幫到你,你怎麼就說了那麼多聲『謝謝』!」
  還是說了一句「謝謝」,然後迅速遠離現場。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
  你只要不用繼續纏著我,就是幫我了。



  本來,我沒有那麼討厭在路上拉住人就開始推銷的人。
  總想人家也是要討生活啊!
  就算不買,也不要給人壞臉色看。
  但是,一次、兩次、三次、......
  由於自己心軟,不立刻拒絕後的結果,卻換來他們因我不配合被騙而開始轉過頭來批評或威脅我。
  讓我實在超級火大。
  開始學會對付這種街頭推銷的方式:不看、不應、不理。

  雖然我很想對那種衝過來就劈頭一句:「不好意思,可以耽誤你一分鐘好嗎?」的人說:
  「不可以,因為你不只會浪費我一分鐘。」

  但是,為什麼要自找麻煩呢?
  還是心口不一地說聲「謝謝」,婉轉地避掉這惱人的雜音吧!
  所以,雖然你沒幫到我,還是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