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去上電腦課,迷上了玩小遊戲。
  但我回去那天,剛好電腦螢幕掛了。
  我忙著幫忙更換,但後來才發現,其實是主機蒙主恩召了。
  不得已,拉出一台更舊的主機。
  嗯~主機太舊,鍵盤插槽不一致啦!
  幸好,找到一個小轉大的接頭,耶~,可以用囉!
  不,接頭壞了。

  咦~又找到這台舊主機的鍵盤了。
  太好了,會動喔!
  不,還是高興地太早。

  舊鍵盤上堆積了太多的灰塵,而且也多年未用了,故有點秀逗。
  等好不容易,順利開機後,又發現,這台電腦並未灌入遊樂場的小遊戲。
  還是不能用。
  只好把希望放在另一台速度遲緩疑似中毒的筆記型電腦上囉!

  隔天,老爸拿回我送去表哥家救治的筆記型電腦。
  呼~還好爸媽所謂的撲克牌--連環新接龍,新灌的筆記型電腦裡有。
  因老媽還要泡泡龍型小遊戲,只好上網找囉!

  可惡,為什麼網路上的小遊戲大部分都是線上版的。
  人家要單機版的啦!
  好不容易才找到兩三個適合爸媽玩的。

  想把小遊戲灌到老頭桌上型電腦,哇~這可是個艱難的任務。
  老頭他根本沒有USB插孔,有的只是光碟機、3.5"軟碟機,跟一個可以送入博物館的5.25"軟碟機。
  而筆記型電腦的外接3.5"軟碟機,目前謎樣失蹤中,所幸它的光碟機是可燒錄的,還能把資料燒入光碟再到老頭那讀取。
  當我燒了可能比預留區還小的檔案後,將她們放入老頭中,才發現老頭的OS竟是Windows 98,所以不是還需要某些*.dll檔,就是完全不能玩。
  再去燒那兩個*.dll檔,結果竟然還是不能玩?
  而可以玩的,卻因為鍵盤好些鍵掛蛋,故也玩不起來。
  最後我只好放棄老頭了。

  專心再來亂找可以讓爸媽玩的小遊戲囉!
  結果找到之前我超迷的蟾蜍吐珠--Luxor。
  還發現它竟然有十種左右的版本,真是叫人興奮啊!
  只可惜,無法找到所有版本的下載點,找到的都是線上版的。
  

  不過,光連環新接龍跟蟾蜍吐珠,應該就夠爸媽玩很久了吧!
  ,再來去翻翻舊光碟,看看有沒有適合爸媽玩的單機小遊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