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把之前累積的食記清空了。
  有人注意到
[台中] 向上市場周圍美食這篇文章了嗎?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下台中吃吃喝喝的食記,除了向上市場外,當然還有東海周邊的小吃囉!

  本來要去吃下午茶吃到飽,後來查網友的評價幾乎是一面倒地惡評,最後決定放棄,改去中美街裡的韓式料理。
  但是它有午休時間,所以我們就先到附近走走逛逛囉!

  這裡有兩家水餃,位於中美街的叫向上水餃,位於向上路的卻叫上上水餃。
  其中的故事,只要上網一搜尋,馬上就有一堆說明。
  我不住在這附近,無法分辨傳言是真是假,也就不人云亦云了。
  兩家店都去試試,只評論我自己當下的感受。



向上水餃:

  在北部,現在應該是找不到只要2元的水餃吧!
  這裡的水餃只要2元。
  桌上的沾醬卻也不會小氣,醋、蒜汁、辣油、醬油,全都有。



  因為是水餃專賣店,所以只點十顆水餃也是OK。
  而且也不需等很久,水餃就上桌了。
  ,果然2元水餃不可能包多大,每一顆都十分小巧。

  向上的水餃皮,除了最後一顆有點硬心,其他煮得還算透,還不錯。
  可是,我不喜歡內餡的味道,一定得沾重口味醬料,我才覺得好吃。

-------------------
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83號 04-23050365





上上水餃:

  與向上水餃只隔幾家店而已。
  一樣是水餃一顆2元(尺寸也差不多),兼賣20元的湯品,店前頭有好幾位婆婆媽媽正在勤奮地包水餃。
  不同的是,醬料沒有放在桌子上,而是統一放在一個檯面上。
  裝醬料的小盤子是保麗龍的,好像有點不環保吧!



  嗯~我覺得上上的水餃內餡比較合我胃口。
  但是水餃外皮卻太硬,好像是煮沒多久就撈起來賣,
  自己買回家煮可能會比較好吃。
  不過生水餃一顆也是2元,沒有半點優惠。

----------------------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1段196號 04-23013042




  兩家都吃過的感想是,這兩家的水餃都不是我特愛的。
  若是為了便宜來吃,又覺得其實這兩家的水餃個頭不大,2元這個價錢也不是特便宜。
  (朋友說東別的也是2元,而且又大又好吃,但我還沒見識過。下回再補囉!)

  下回再到向上市場,我想,這兩家水餃都不是我再次前往的店家。


媒體介紹:2012.06.03 嚐鮮Let's Go 人氣強強搶 超強手美食
     2012.11.08 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 台中秋天幸福小旅行(上上水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