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只預定到韓石屋,其他的店就是走走逛逛囉!
  走到潤餅大王這邊,卻發現一間感覺很清新的麵店--大慶麵店。
  招牌上寫著「華美店」,想來這傳統麵店竟然是家連鎖店喔!
  回去上網一查,哇~在台中縣市,大慶麵店總共有七家門市。
  而會以「大慶」為名,正是因為總店開在台中市的大慶街上。

  朋友很努力地,查看資料,發現大慶麵店好吃的東西不少喔!
  意麵聽說是最著名的產品、噴香誘人的肉燥是提升麵食滋味的最佳良伴、湯頭則強調不加人工味精,而是以蛤仔提味,所以吃湯麵時還能時時看見蛤仔的蹤影。
  根據網友的食記大概決定了要吃哪些餐點,但是到了真正點餐時,還是被眾多選擇給迷惑了。
  花了小小的工夫,才決定要點些什麼。



PS:
  本來想偷懶不打菜單,所以照了店家的價目表放上來。
  誰知,店家比我更偷懶,店內產品價格已經調漲了,可是除了點菜單有更新,店內的兩處價目表都未更新。(還有另一用木頭做的精美價目表。)
  所以我只好來做補強工作,
  基本上內用菜單的餐點較價目表豐富(聽說總店還有提供豆花咧!),但我打字慢,就只針對有出入的地方做說明。
  湯類、小菜,除貢丸湯、魚丸湯從20漲成25元,其餘不變。
  麵類,除了餛飩麵、什錦麵的價格不變,其餘小碗的價格還是維持在30元 ,但大碗的價格調漲5元(豬肝麵亦是),變為45或50元。
  但其中漲幅最大的是蚵仔麵,小:50→60、大:60→75。



  其實當初用餐的時候並沒有發現店家在價目表上偷機,故對她們家的觀感很好。
  傳統麵店可以如此整齊典雅的,真的不多。
  (既然有好的開始,就不要因生意好而怠惰唄!)
  我很喜歡有型的筷子與筷筒,如果湯匙與醬料容器可以統一樣式就更完美了。
  現在想來,店家是有心要改良傳統麵店的格局,但卻讓人有種總是做一半的無力感。

  嗯~離題太遠了。
  還是把焦點放在食物上吧!

  網友說大慶麵店的特調辣椒醬很值得一試,愛吃辣的我當然要來嚐嚐囉!
  可是,它不太起眼ㄋㄟ!
  但別被它的外表騙了,它辣而不嗆口,能為所有餐點增添風味。

  有點大慶的紅油抄手(30),還不錯吃。
  我還蠻喜歡那種微辣而帶點果醋的酸甜滋味,但瑋瑋較偏好特調辣椒醬的辣。



  大慶麵店除了麵食、肉燥、湯頭著名,滷味也是一絕。
  你可以按菜單去點,也可以直接到店門口挾取。
  店家會在你點單後,把已滷製過的的產品再經過加熱後,才送上桌。
  軟嫩嫩的滷豆腐(20,上圖左海帶旁,是它原先的尺寸)真是好吃。
  豆乾(3塊10元)滷得很透,但由於魯豆腐太好吃了,而豆乾又片得有些單薄,故我對豆乾的印象就沒那麼深。
  魯鴨蛋(10)不錯吃,但賴新魁的更好吃。
  魯貢丸(5),嗯~期望太深,覺得魯汁沒有滷透,且不似新竹貢丸的Q彈。



  淺嚐了小菜,主食終於來了。
  原本我們是要點一大湯米粉(45)、一大乾意麵(50),但陰錯陽差填錯單。
  來的卻是湯米粉、乾冬粉。

  雖然都是點大碗的,但湯的碗還是略大於乾的。
  先說湯米粉的口感。
  米粉口感與新竹的炊粉有點相似卻沒那麼細,有咬勁又能吸附湯汁,好吃。
  而蛤仔熬的湯果然鮮美,而且一碗之中至少可以吃得到5~10顆吧!

  其實無論是乾或湯的麵食,都有加肉燥。
  只是乾的,肉燥加得比較多一點,且因為沒有加入湯中,又香又可口的肉燥,更為突顯。
  我知道有些店家的乾冬粉很出名,但我還是吃不習慣沒有湯的冬粉。
  所以後來把湯米粉的湯加入乾冬粉中,哇~馬上轉變為一碗美味的湯冬粉。



  沒吃到乾意麵真的很不甘願,後來就衡量肚量後,又點了一碗小乾意麵(30)。
  配料與乾冬粉一致,但大碗的是小碗的一倍大,所以當然是吃大碗的划算。
  大慶的意麵是招牌,所以如果點大碗的,它的價格會比其他種類的貴5元。
  但是,應該是我自己不愛吃意麵,我反而覺得乾冬粉還比較好吃咧!

  吃完之後,我個人比較推薦吃湯麵類。
  既可以喝到蛤仔湯頭,也有香肉燥相佐。
  還有,吃湯麵類還可以加湯喔!
  只是若店家很忙時,就會沒啥空理會你加湯的要求,故要加湯就避過用餐時間去吧!
  (反正她們也沒有午休時間啦!)

---------------------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225號 
04-23054942
www.da-chin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