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個習慣不好。

  但我總是習慣一定要等到最後幾天才去繳信用卡款。
  而,有時候又因為迷糊,要繳款時才發現繳款單不在身上。
  所以,偶爾就會不小心遲繳了一兩天。

  最大的苦主通常是中國信託。(好像也有安泰吧!)

  不過,我卻從未因此收過逾期滯納金的帳單。
  也許是我分散消費,不一定每次的應付帳款都有超過一千元。
  也許是銀行有三到五天的寬裕期,讓我剛好逃過一劫。

  但,今天,收到花旗銀行的帳單。
  我真的被嚇到了。
  不過遲繳個兩天(這兩天還是週末),竟然收到150元的滯納金。

  天啊!
  上次匯豐的,我是整整忘了一個月,那個違約金與利息只好乖乖地去繳。
  (1109的帳款要收100違約金跟12利息,,好貴。)
  但,才差兩天而已,這150元的罰金未免也狠了吧!
  打電話來去吵看看好了。

  不用吵,客服人員問清楚遲繳原因(,就記錯截止日),就注記取消。
  可以去郵局繳正確金額,或便利商店繳清,下期會歸還逾收帳款。
  但,客服人員提醒--下不為例

  可是,看看中信,這一期我也是遲繳兩天,但一點事都沒有。
  安泰則是因便利商店刷不到列印出的繳款單,也遲繳了一天,剛剛打電話去問客服,也是不會有事。
  安泰還會發出繳款提醒簡訊咧!(因之前有一次最後一天繳,但因便利商店較晚入帳,SO......)
  相形之下,花旗有點嚴格ㄋㄟ!

  我知道遲繳是我不對。
  下次我一定會提早幾天繳款的。
  所以也要提醒跟我一樣迷糊的朋友,可別遲繳帳單喔!
  不然那可怕的滯納金或違約金或搶人的循環利息,可是高得讓人會吐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