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逛向上市場時,朋友就說這裡的老蔡上海生煎包似乎頗具盛名。
  (也是啦!請看價目表下方,就張貼了一張剪報報導。)



  但當時肚子吃得超飽,已無空間再塞下它了。
  這回既然在肚子還有空間的情況下來了,就一次試完三種口味吧!
  (,吃太多了,會影響吃晚餐的胃口。更何況之前還先偷塞了幾顆雞蛋糕。)

  上圖左上方依序為:鮮肉、高麗菜、韮菜。(上圖左下方的順序顛倒。)
  有加辣,老闆直接將辣醬擠入內餡中。
  看上圖左就可以發現老闆擠醬料的功力非常不均勻。
  在看下圖就看得更明顯了。



  幾乎沒加到醬的韮菜包最能吃出原味。
  本身的調味已非常足夠,但可惜韮菜不夠鮮嫩,只能給★★★。

  醬料加的適中的高麗菜包,因高麗菜不夠鮮脆,嗯~★★☆。
  且相較之下,離這不遠的素味福州包,還更便宜更美味。

  鮮肉包,肉質還不錯,但敗筆是老闆加太多醬料了啦!
  導致它鹹的令我無法分辨它的滋味,勉強給個★★。

  若不論醬料,老蔡生煎包的皮稍嫌厚了些(較像水煎包),我不是很愛。
  內餡也沒有很吸引我。
  所以,再訪率不高。

延伸閱讀:[台中] 向上市場周圍美食

--------------
台中市西區中美街?號

媒體推薦:2013.11.20 愛玩客 大台中超驚奇五味異人終於…現身!?
     (不過報導重點是會在逢甲分店出現的正妹)


 

我在水楠市場也常常去老蔡生煎包那裡買ㄟ 肉包很新鮮啊 至於高麗菜我ㄉfeel是給一些
口味較輕淡或年齡稍長ㄉ人吃吧 最後韭菜它們很像都是新鮮現做現包吧 我真ㄉ看過 口
味我覺得很合我ㄉ胃 最後有一見事跟你建議希望妳別介意 就是辣椒醬可以自己加 要多少
自己最清楚的啦 因為它們生意有時候很好有點忙 大家就多多體諒它們吧 老蔡是老闆ㄉ名
字嗎? 希望它們繼續加油 我會持續做它們忠實ㄉ老主顧的 我叫阿彰 很高興和你交流
monkeypennis 於 March 20, 2009 08:23 PM 回應

我應該沒有說肉包不新鮮吧!

您給的建議,我不會介意
只是還是得說
他們家的醬料對我而言
真的還是太鹹了
版主 於 March 21, 2009 04:30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