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美村點頭冰,我們要去找豐原肉丸。
  但在這之前,剛好看見旁邊有一家新的飲料店--豪淳茶飲鋪。
  正在做買一送一的活動,先過去瞧瞧,再出發吧!

   


豐原肉丸:
  雖然事先看過網路地圖,但路癡的我根本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還是得靠瑋瑋騎著小紅去找中興街到底位於何方。
  結果好笑的是,等我們在店旁準備要停車了,才發現原來剛剛那家飲料店對面的小巷子就直通這裡。
  早知道就不必繞那麼大圈了。

肉丸:35
餛飩湯/麵:30/45
肉粳湯/麵/飯:30/45
(三丸)綜合湯:30


  本來就很喜歡吃肉圓,又剛好有同事贊助的勤美誠品優惠卷。
  再加上看到網友的食記,對它典雅的用餐環境及特殊的配料很感興趣。
  所以我們來了。

  還沒開始吃之前,我對於環境:室內掛著些現代畫作、典雅整潔的桌椅、有扇爬滿藤蔓的綠窗,非常滿意。



  但肉丸(35)端上桌後,嗯~這碗底的油會不會太多了些。
  雖然把油用面紙吸掉,但胃口已經被破壞了。
  而肉丸的外皮又是過Q的口感,醬料也不合我意,對於內餡則是無特別的印象。
  故對這顆肉丸的評價並不高。

  本來想靠放在桌上任人取用的辣醬與菜圃扳回一成的。
  但辣醬的味道蠻怪異的,是我們根本難以想像的味道,故不愛。
  菜圃我覺得蠻爽脆的,可惜不辣。
  不過瑋瑋嫌它單吃太鹹(,我都配湯及飲料吃,所以只覺得偏鹹。),一整個不愛。

  餛飩湯(30)就好多了。
  雖然餛飩的尺寸不大(這裡頭有八顆餛飩喔!),但滋味還不錯。
  湯頭的表現也還OK。

  這家用餐環境真的不錯,外頭開放的煮食空間,不用對它的衛生有疑慮。
  而且煮食空間與用餐空間有區隔,不用連油煙一併享用,夏天還有冷氣吹。
  真的挺不錯的。

  只是,肉丸真的超不得我心。
  如果有再來的機會,就只會挑剩下的肉粳類產品試試囉!

------------------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73號
04-23014762


------------------------------------


賴明竑 豪淳茶飲鋪:
  把人名當作店名的商家並不是沒有。
  不過已經取了品牌名,還是把人名(老闆的名字嗎?)掛在招牌上,這倒是第一次看見。
  應該是店家對自己的產品非常地自豪吧!

  不過我們只有喝過桂花茶(20)一品,對這款茶的感覺還好,無法做出太多評論。
  想要提的是店家的「用心」。



  我知道現在市面上有部分茶飲,對於「去冰」的定義是還會留有小碎冰。
  不管店家的理由為何,我想對於第一次上門的顧客來說,這都不是一個約定成俗的事。
  所以,在明顯之處貼上一張告示,或口頭上提醒,我想是應做的。
  豪淳在這一點上,就讓人感到很窩心。
  其實客人有時並沒有要求要有多親切完善的服務,只不過店家若是在一些小細節上稍微留心些,就能順帶留住客人的心了。


----------------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84號


------------------------------------

 今日蜜麻花之家:
  雖然飲料店已經有點像是附帶介紹了,但這裡要再附帶介紹另一家店。
  聽說是鼎鼎大名的「 今日蜜麻花之家」。
  (,不愛吃甜食的我,從沒留意到它。)

  這家的蜜麻花(一包80),聽說團購要等上一兩個月以上。
  那既然已到現場,應該馬上就買得到了吧!
  不~這樣想就太天真了。

  雖然我們看到工作人員正在包裝滿屋子的蜜麻花,但這些是預購的貨,我們沒辦法買。
  現場可購買的,也是有限量的。
  (聽說最久要等上5~6小時,~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不過,其他產品:杏仁(100)、花生、芝麻、白芝麻香片及百香巧果(以上皆為一包70),倒是不用等就可以買了。
  不過不是螞蟻的我,一包也沒買,只是純介紹而已。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前往買看看囉!

PS:
  它就在豐原肉丸旁的中興七巷內。
  如果從美村路過來,就是先找到豪淳,然後對面那條巷子就是中興七巷。
  不然也可以從向陽房美村店旁的中興八巷繞過來。(這個比較容易迷路喔!)

------------------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中興7巷12號 
04-23052099  04-23052077


  嗯~以上店家的相關地理位置,將於[台中] 向上市場周圍美食裡的地圖標示。
  敬請期待。

 


 ●    ╲●╱    ●    ╲●╱

/█╲    █    <█>    █ 

 ╳     ((      ))    ╱  ╲  ▂▃▄▅▇█ 一起來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