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本來是打算殺到沙鹿去覓食的,可惜天公不作美,就在準備出發時,雨滴從陰暗的天空緩緩地飄落。
  逼得我們只好暫時放棄往沙鹿的計畫,雖然除了一開始雨稍微大一些,之後最多僅有毛毛細雨,但因天空一直很昏暗,最後還是絕了沙鹿行的念頭,
  沒法去沙鹿,只好趕緊修改計畫,就先來這一間新開的日月餅。



  有問顧店大姊為何店名為日月餅?
  她說,老闆取的,她也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看大姐是用正圓鐵鍋煎餅皮,把餡料放入後,將皮折成半月形包裹餡料。
  我猜,這也許就是命名之因吧!
  (可惜我沒拍到這些畫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老闆朋友寫的這篇食記。)

  日月餅的產品有五種分類:甜味(25)、生菜(35/45)、厚蛋燒(30/40)、
              披薩(45/55)、沙拉盒(40/50)。

  除了沙拉盒以外,我原本以為其餘其餘的餅皮皆不相同。
  但聽大姊的解釋,讓人還是有聽沒有懂,決定還是買來吃看看便知道。

  可是大姊突然跟我們說,由於冰箱的冷度不夠,導致生菜賣相不佳,她無法昧著良心賣我們這樣的產品。
  所以她就所剩的食材自由發揮,做了兩個日月餅:一鹹、一甜,請我們吃。
  

  拿到包裹著厚蛋、起司、玉米的鹹日月餅後,再對照大姊之前的說法,我想分類的差異應該是在配菜吧!
  因為甜鹹兩款日月餅餅皮皆是外脆內鬆軟的口感。

  我很愛它外脆勝於可麗餅,而內鬆軟又近似銅鑼燒的層次感。
  餡料的部分,起司與玉米與餅皮很搭,厚蛋就如日本料理的玉子燒,故真的很好吃。
  甜的口味也不錯吃,但可惜那個鍋子的火沒控制好,有部份餅皮因過焦而顯得苦澀(大姊有先聲明),破壞了整體的滋味。

  整體而言,我覺得日月餅的外皮十分好吃。
  店家的態度很好,衛生也不錯。
  (雖照得不夠清楚,但還是看得出有兩個像是電腦散熱風扇的專屬機器。)
  但受限於尺寸與形狀的關係,鹹的餡料無法放太多,故我覺得店家的定價偏貴,C/P值不夠高。

-----------------
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新興路4號
17:00~23:00

 


 ●    ╲●╱    ●    ╲●╱
/█╲    █    <█>    █ 
 ╳     ((      )) 
   ╱  ╲  ▂▃▄▅▇█ 一起來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