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某飯店提供的免費上網電腦,看到上一個使用者,就把畫面停在YAHOO電子信箱上。
  當時還在想是哪個粗心的人,使用公用電腦竟不曉得要將自己瀏覽的網頁關掉,好心地幫他登出之後,我才開始使用。
  沒想到最近卻碰上更恐怖的事。


  看到上圖「連續兩周系統自動記住帳號密碼,除非點選登出鍵」這排文字嗎?
  雖然它底下還有「公用或共用電腦請勿勾選」的提醒文字,但我的問題是,這個功能彷彿預設是勾選的。
  因為我根本不記得我有勾選過這個選項。
  我使用的電腦是只有我一個人在使用,所以也不可能是別人幫我勾選的。

  按照我之前的使用的情形是,只要電腦上所有瀏覽視窗都關掉了,系統也就自然幫你登出了。
  所以,我沒有按登出的好習慣。
  且,其實我幾乎一開機就會登入無名(它有自動登出),故一開始也沒注意到YAHOO功能的部分是登入的狀態。
  直到有一次新開IE視窗(平常是用KKMAN,這兩個瀏覽器,原本登入狀態是沒有互相連結的),竟然發現YAHOO信箱已經呈登入狀態。
  我才發現不對勁。

  YAHOO這個新功能(是新的,還是最近有點異常?),真的有些怪異。
  因為在登入無名時,它會自動幫你登入YAHOO的各項功能。
  但將瀏覽器關閉後,無名自動登出,YAHOO卻並未登出。
  這對於幾乎只使用無名介面的我,根本很難察覺出有這樣的差異。
  雖然電腦只有我在使用,並不會有任何資訊安全上的問題。

  可問題是,如果我真的沒發覺到這個問題。
  使用公用電腦時,不小心又以為我之前的認知是對的。
  那麼我就是把帳號曝光給下一個使用者前而不自知,

  也許早就有人發現這個問題,並反應給YHAOO了。
  但,求人不如求己。
  還是乖乖養成:關掉視窗前,要先登出的良好習慣吧!



PS:覺得這個資訊對你有幫助的話,就幫我推一下吧!        推 ↘


 ●    ╲●╱    ●    ╲●╱ 
/█╲    █    <█>    █ 
 ╳     ((      ))    ╱  ╲  ▂▃▄▅▇█ 一起來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