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重開了:[東海別墅] ㄙㄨㄚˋ嘴鹽水雞 ~ 重現江湖

-----------------------------------
  我從東別回新竹了。
  帶了滿滿的戰利品回家,跟老弟正愉快地享用最後的美味。
  我不曉得今天ㄙㄨㄚˋ嘴會開到幾點,但如果你就在附近,去衝衝看吧!
  不然下次不知道要等到何時喔!
  (雖然我得知老闆新點後,會PO上來分享,但你一定得等上一段時間才吃得到了。)

以下寫於6/16 13:39:
  事情來的太突然,也太千變萬化了些吧!
  又接獲好心人告知,老闆娘說他們臨時要處理一些事情,今天來不及備料,無法出攤了。
  將把最後決戰日改為6/17,
  問我還能不能衝下台中?
  雖然這樣會延誤到我的既定行程,但想到再也吃不到美味的ㄙㄨㄚˋ嘴,還是決定衝了。

以下原文寫於6/16 01:00:
  因之前已經寫過三次東海別墅的ㄙㄨㄚˋ嘴鹽水雞的食記,故我雖然還是超愛這一味,卻沒有把它拉前來寫。
  沒想到寫到它時,也是它要說再見的時候。
  剛剛好心人特地打電話來揪團:因某些不為人知的理由,6/16是ㄙㄨㄚˋ嘴在原址最後一天營業了,邀我去衝最後一天。
  如果你有看過我之前的食記,或看完以下食記,對東別的ㄙㄨㄚˋ嘴有興趣的話,請記得把握今天囉!



  關於東別的ㄙㄨㄚˋ嘴你都寫了幾篇了,還寫? 
  ,因為真的很好吃,老闆又一直推陳出新啊!

  東海別墅的ㄙㄨㄚˋ嘴鹽水雞是去年八月開幕的。
  一開始只是覺得它名副其實地比老二の鹽水雞更加ㄙㄨㄚˋ嘴。(初次食記
  到被超軟嫩的米血及新開發的麻辣粉「制約」,每回到東海必訪。(二三回食記

  這次更誇張,到東別連續三晚都不忘買ㄙㄨㄚˋ嘴來解饞。
  第四天沒有順手帶一包回新竹的原因是,,那天店家休假啦!

  店家賣的每一樣產品都很好吃,但最難得的是,老闆除了一開始加盟本部傳授的調味料外,還積極地自行尋覓研發出麻辣粉、辣椒小魚、重蒜味的蒜泥。
  產品因為超多,我並未一一拍攝,就不細論了。
  (,還不是你自己總是隨便拍一張湊數,就馬上自顧自地大快朵頤一番。)



  其實一開始會覺得東別的ㄙㄨㄚˋ嘴僅是普通的美味,是因為剛開幕時,老闆使用的配方(胡椒粉、辣粉、蒜汁、筍片、......)是加盟總部提供的。
  所以當初吃到的是「原味」的ㄙㄨㄚˋ嘴。

  上圖就是「原味」的基礎配料。
  青蔥好像不是總部提供的,筍片就是。
  可是老闆很挑剔,通常都會把過老的筍片捨棄不用,故我們才能吃到脆而不瓜的筍片啊!                    

  有網友z660778在初次食記留言為佐證:
  『謝謝版主推薦東海商圈ㄙㄨㄚˋ嘴鹽水雞的米血真的超好吃.還有ㄙㄨㄚˋ嘴的雞肉已經漲價
   囉一塊35元但是變的好大一塊我買了一塊雞胸跟米血還送我一大堆筍片我發現ㄙㄨㄚˋ嘴的
   筍片也超好吃


  不過以上留言,有兩點我要聲明:
  一、米血一開始不是我推薦的,是網友22於去年9月留言推薦的。
    ,我一直到11月再訪東別才吃到那又軟又嫩的米血啊!
  二、初次吃ㄙㄨㄚˋ嘴的雞胸,肉超少,但皮超Q超好吃。
    而z660778說雞肉漲價(是恢復原價)但變大塊,求證老闆得知:
    總部提供的雞有大小隻之分,由加盟主自行決定所進的雞。
    大雞雖然成本比較高,但老闆不願意賣連自己都看不過眼的瘦雞。
    只好不顧成本壓力,全都進大雞來賣囉!



  但,如果ㄙㄨㄚˋ嘴只有「原味」,那麼它不會吸引我每到東海必訪。
  一樣是由網友的留言得知ㄙㄨㄚˋ嘴的「辣」是嗜辣者不可不試的美味。
  可是我初次拜訪時,並無此感覺。
  原來,是ㄙㄨㄚˋ嘴的「麻辣」,是老闆自行尋覓研發出的。
  這讓我第二回拜訪之後,從此迷上它的最大原因。

  如果你以為挑剔的老闆會因此而滿足,那你就錯了。
  就在我寫完第三回食記時,有人特地打電話來「衒」我,說老闆又研發新麻辣口味--生辣椒小魚。
  但我在還沒抽出時間去嚐試那聽說比起麻辣粉,更香、更辣、更能提升新鮮食材美味的辣椒小魚前,老闆又推出用整顆生蒜頭打成泥的重蒜味,來造福超愛蒜頭的客人。

  聽說自從推出重蒜味後,ㄙㄨㄚˋ嘴的常客便開始自動分派別。
  有超愛麻辣粉的、也有偏愛辣椒小魚的、當然也有獨愛重蒜味的。
  族群最大的派別為混合派。
  可是混合派裡又有分麻辣粉+辣椒小魚、辣椒小魚+蒜泥、麻辣粉+蒜泥,幾種分別。
  真是令人眼花繚亂啊!

  我吃蒜,但不特愛,所以重蒜味不合我胃口。
  麻辣粉辣勁十足,但比起辣椒小魚卻少了幾分香氣,故我最愛這麻辣雙嬌的Mix版啦!
  你呢?你最愛的是那一款?

PS:
  如果你是看完以上文字才衝去買ㄙㄨㄚˋ嘴的朋友。
  那麼想要知道你最愛的滋味,就得等老闆覓得新點,重出江湖後,你方能慢慢印證囉!

-------------------------
中縣龍井鄉新東村新興路42號 (東海屈臣氏對面)
一~五 17:00~0:30/假日 15:00~0:30




 ●    ╲●╱    ●    ╲●╱

/█╲    █    <█>    █ 

 ╳     ((      ))    ╱  ╲  ▂▃▄▅▇█ 一起來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