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曾吃過一次新竹國賓八方燴的buffet,當時的感想為:
  「種類不算多,但食材的處理還不錯,偶有驚艷之處,可惜不便宜。」
  這次有機會再去,其實抱持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理。




  可是吃完當天,我留下的嘀咕是:
  「這是五星級飯店的buffet!?

   地毯是黑的
   餐具是髒的
   食材不夠精緻
   連續漏單兩次

   這就是新竹國賓八方繪?!


  國賓八方燴的下午茶,名義上是14:30開始,可是正式入場的時間卻是14:40。
  在等待的時間,我剛好注意到入口處的地毯竟然是被踩到黑黑髒髒的。
  我只好安慰自己,應該是餐廳生意太好,沒空處理。

  入座後,我沒先注意桌上的刀叉,而是先去取餐。
  取餐時,發現有一兩個白晰的餐盤上,有疑似被染色,無法洗淨的痕跡。
  回到座位上,又發現刀具上有確定沒洗淨的汙垢,

  這些都是始料未及的,所以並未留下照片佐證。
  但我想那天用餐的人,未必有注意到這些,可是應該有部份想在餐後享用一杯咖啡的人,卻面臨無咖啡杯可使用的窘境。
  這些環境、餐具、服務上的缺失,如果可以有美味的餐點來彌補,我想我對八方燴的印象不會那麼差,但......



  沙拉與冷盤的部份,感覺還OK。
  雖然沒有令人驚豔的餐點,但也都不致於難吃。



  熱食的部份,同行的人拿了滿滿一盤(上圖左),本來是要同桌人一起分享,但因肉品的份量都頗大,導致大家興趣缺缺。
  我後來還是回頭吃冷盤。



  把希望放在點餐的部份。
  泰式酸辣魚(上圖左)是不錯吃,但那比魚多出兩倍的冬粉,讓人不敢再點第二盤。
  沙嗲(上圖中左)味道也不算突出,但還可以啦!
  豬肉盒子(上圖中右)內餡緊實蠻好吃的,外皮很酥脆但可惜含油量太高,酥脆的口感被油整個蓋過去了。
  河粉(上圖右)的味道也僅是OK而已。

  說到河粉,就想到連點兩次都沒來的蘆筍。
  那天在煮河粉、米粉的區域後面,有清燙過的食材,但並沒有收點單鐵夾的籃子。
  只好問師傅,可不可以點蘆筍。
  師傅說可以把鐵夾給他就可以,但我誤解他的意思,以為蘆筍是米粉的配料,就說我要把蘆筍加在河粉裡。
  結果我就吃到一碗與他人點的正常版河粉完全一致的河粉。
  不死心,請同桌的人跟師傅單點一碗蘆筍,師傅接受點單,但蘆筍遲遲未來?
  等快要離席時,發現點單鐵夾竟在沒人發覺的狀況下,悄悄地回到桌上,



  某些冰品與甜品,也是點餐的。
  雪花糕(上圖左),看起來不錯吃,但我沒吃,吃的人反應還不錯。
  加了柚子醬的韓式愛玉冰(上圖中),愛玉蠻好吃的。
  只有芒果好吃的芋圓粉圓冰(上圖左),為什麼芒果不能放在水果區任人取用呢?



  水果都還蠻甜的,不錯。
  甜點選擇也算多(但沒有巧克力噴泉),我吃了一點。
  冰淇淋是Häagen-Dazs,聽說是偏甜的口味,故我就沒吃。
  飲料的選擇不算多,但喝到的口味都還可以。
  若是沒有出現咖啡杯事件,這結尾還算OK。

  雖然知道下午茶buffet的品質,可能無法與午晚餐相比,但......
  這五星級的收費:550+10%(假日價),根本沒有反應在餐點與服務上啊!
  

----------------------
新竹市中華路二段188號12F 03-5151111




 ●    ╲●╱    ●    ╲●╱

/█╲    █    <█>    █ 

 ╳     ((      ))    ╱  ╲  ▂▃▄▅▇█ 一起來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