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寫於2009.8.30,補大元餅行之彩頭酥於文後:
  要離開彰化前,同行的人說一定要去買大元餅行的鹹蔴薯。
  回新竹後,無意間跟喵提起,沒想到造成她有股沒吃到美食的怨念。
  於是在西螺發現正莊麻糬也有賣鹹麻糬,就買一盒回去試試囉!


大元餅行:
  啥?
  蔴薯是鹹的!
  所以一開始我對它興趣缺缺。

  雖然大元的產品不只鹹蔴薯,但同行只想買它。
  而我因天氣炎熱,又拖了許多行李,實在沒興致在狹小又堆得像倉庫的小小門市裡挑選其他產品。
  (跟本就只有看到一落一落的紙盒,看不到產品樣貌,也無法試吃,怎麼挑?)



  大元的蔴薯,也是有甜的(紅豆、花生),你可以單買一種口味,也可以買綜合口味。
  但不變的是,不分口味都只有20入一盒(150)的選擇。
  讓不識鼎鼎大名的它的我,實在下不了手。

  不過同行的人一直鼓吹我吃他買的,我才勉為其難吃一顆看看。

  皮Q,不甜不膩。
  內餡:筍子、瘦肉、蝦米,鹹香鮮甜。
  ,驚為天人啊!

  雖然一小顆要價7.5元,並不便宜。
  但其美味,足以令人忘卻它的高貴。

  不過,這美味的保鮮期並不長。
  常溫只能放兩天,若想存放久一點,一定得事先放入冷凍庫,要吃時再解凍。
  (後來想起喵有拿給我吃過,但當時印象還好,可能是已經放稍久過後了吧!)

photo

  之前到大元餅店時,並沒有購買其他商品,之後也沒特地到彰化。
  這彩頭酥則是有人買來當伴手禮的,便上網查了一下售價。
  咦?一盒12顆彩頭酥竟然只要180元而已,

  由於太習慣大甲幾乎每間餅店都有奶油酥餅、芋頭酥。
  所以對於芋頭酥一顆均價大約落在三十幾元,我已經很習慣了。
  (嗯~有看到好像已經有一顆單價要賣40元的多入禮盒包裝,。)

  不過吃大元餅店的彩頭酥時,並不知道它的價位。
  沒想到不輸大甲芋頭酥的它,竟然這樣價廉物美。

  大元的彩頭酥有芋頭酥及蘿蔔酥兩種口味,從外觀分不出口味。

  一開始吃到的是蘿蔔酥,其實有點傻眼。
  因為幾乎是沒有蘿蔔絲,且內餡是鹹鹹甜甜綿密的口感。

  說實在的,滋味還不錯,只是與我想像中的蘿蔔酥相差太大。
  後來看到成分:蘿蔔絲、綠豆沙、豬肉,原來還真的是我誤會了,

  吃到芋頭酥,雖說內餡顏色不是很漂亮的紫,但也許這才是未添加的原貌。
  而那入口淡淡的芋頭香,再搭配酥脆的外皮一起吃,真的很令人喜愛。

  厚~這樣一顆芋頭酥竟然只要15元,下次絕對不會在錯過它。

--------------------
彰化市民生路129巷4號 04-7235435
(城隍廟旁)/www.da-yuan.com.tw/


媒體推薦:2014.04.08 愛玩客 激推!熱賣半世紀的 彰化驚奇料理!

------------------------------------

正莊麻糬:
  西螺除了出名的丸莊醬油,另有正莊麻糬也已薪傳五代了。
  (聽說彼此是有親戚關係的。)

  位於西螺米的出產地,想必這裡的麻糬先佔了地利之便,應該是很美味的。
  而店家也努力地開發各種口味,如:花生、紅豆、芝麻、椰子、黑糯米、山藥、抹茶、鹹麻糬、......
  販售的包裝也會因應產品而做改變。



  因到店面之前,已有人請吃過花生、紅豆、芝麻三種甜口味的麻糬。
  那時感覺皮還算Q,但偏甜(紅豆尤盛),故就沒再購買。
  直接詢問鹹麻糬,就看到尺寸大2/3的鹹麻糬。

  販售的包裝為6入一包(50),價格還蠻便宜的。
  但咬一口,皮甜餡鹹,兩者味道完全無法融合。
  且蘿蔔絲完全沒水分,有若乾草,害我無法體會其他內餡的口感,一整個不愛啦!

  後來在官網上才發現另有魯肉麻糬,不曉得口感是否不同?

---------------------
雲林縣西螺鎮平和路182號 05-5863736
055863736.travel-web.com.tw/



延伸閱讀:[彰化] [雲林] 為了食物去旅行




 ●    ╲●╱    ●    ╲●╱

/█╲    █    <█>    █ 

 ╳     ((      ))    ╱  ╲  ▂▃▄▅▇█ 一起來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