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到彰化嚐嚐聞名的脆皮肉圓--北門口 VS 阿三就已經聽聞台中吳記脆皮肉圓的大名,在被北門口完全征服後,就更想到吳記拜訪了。
  可是,這附近好像沒有別的比較出名的店家,是否值得為它專程跑著一趟嗎?
  後來因想到天津街走走,發現它好像就在附近,故特地研究一下路線就出發了。



  吳記脆皮肉圓有一個小小的店面,除了賣脆皮肉圓(30),還兼賣幾種湯品(20~35)。
  不過,還是先點招牌商品--脆皮肉圓,來嚐嚐吧!

  吳記脆皮肉圓的外表跟北門口或阿三肉圓有點相似,尺寸也一樣挺小的。
  內餡部分,則只有豬肉與筍塊,並無白煮蛋。(所以便宜五元? 。)

  醬料的部分,原本的甜醬的甜味不太合我胃口。
  辣醬則是用鍋燒麵的小鍋放在桌面上,任人自行取用。
  雖有貼上「我是辣椒 很辣喔!」的警語,但看顏色實在很像一點都不辣的甜辣醬,實在詭譎。
  不過這警語倒不是唬人的,這辣醬果然頗辣,足以提昇肉圓的美味。

  但,也許是對它期望過深,也或許是曾經滄海難為水。
  吳記的脆皮肉圓並不像北門口肉圓那樣令我驚豔。
  雖然吳記肉圓外皮的確也有酥脆感,但它的酥脆只在極外層的部位,吃來層次感不足。
  害我更想念北門口肉圓的外脆內Q。
  在兩者都離我不近的狀況下,我還寧願跑到彰化去吃北門口啦!


關於其他:
  因為對北區這邊實在不熟,又地圖上又沒標明太原路一段是單行道。
  故是看到鮮明的紫底白字的招牌後,再繞路迴轉回來。
  所以提醒想去試試的朋友,可要留意啊!

---------------------
台中市太原路一段494號 
04-22082219 
11:00~20:00(或肉圓賣完即收)


媒體介紹:2012.05.27 旅行應援團 台中花路米美食
     2013.03.30 嚐鮮Let’s Go 台中不說你不知道的美食
     2013.09.12 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 台中小資女與大隻男的美食飽典



 ●    ╲●╱    ●    ╲●╱

/█╲    █    <█>    █ 

 ╳     ((      ))    ╱  ╲  ▂▃▄▅▇█ 一起來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