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寫於2009.08.26,後增加補充食記:
  綠色補給站,兩年前就曾經拜訪寫過食記了。
  那時綠色補給站還在一弄裡,去年它搬到一巷雞爪凍對面。
  但其實我們很少走到這邊用餐,故到今年才再來此用餐。

  遷址後,雖然地段比較好。
  (隔壁有豆子、龍門客棧,對面是雞爪凍。)
  但不注意,其實很容易忽略它。

  此時,請找尋一隻由老闆巧扮的乳牛看板,你就可以找到綠色補給站了。

  店內不似以往狹長,變成比較方正的空間。
  光線也比以往明亮許多。(比較前後食記照片,差別十分明顯。)
  不過倒是保留著許多原址時有趣的擺飾,蠻溫馨可愛的。

  遷址後的主餐類有:咖啡飯(90~200)、拉麵(80~180)、
           火鍋(130/200)、飯類(60~150)、
           沙拉套餐(90~200)。
  +10元:每日健康果汁一杯。
  +10元:法式濃湯喝到飽。
  +80元可換超值套餐:法式濃湯喝到飽+(A、B各擇一)。
            (A:果汁/咖啡、B:起司派/餅乾/冰品)

  點主餐類,飯、麵、咖哩醬汁,皆可免費加續。

  除了主餐,還有些小菜(30~100)、冰品(S:40/L:65)、甜點(40~70)、飲料(40/60)可供單點。

研究餐點後發現:
  沙拉套餐為精選其他餐點+沙拉(70)。(售價就是原餐點價+50元。)
  點鮮奶拉麵或火鍋,會附贈東海起司派。
  餐點價格與加價套餐部分,大概都比在原址有稍微調漲。
  (,物價也漲了唄!)
  (延伸閱讀: [東海別墅] 綠色補給站



  +10元可有的飲料或濃湯並沒有衝突,故我們各加了20元兌換。
  果汁的部份,一樣真材實料,一樣要趁新鮮喝完。
  不過容量與之前相較,少了許多,單點一杯40元,稍微偏貴些。

  南瓜湯(法式濃湯)因是喝到飽,故是自助式。(有加價者會給空碗。)
  原本看似廉價,不過味道非常醇厚,十分值得一嚐。

  如果沒有加價買飲料或湯,也別擔心會口渴。
  因為店內有提供免費的茶水。
  (那天一開始是麥茶,後來空了後再補的是蜂蜜水,一次就喝到兩種,。)

  因有點東海鮮奶拉麵(120),故有附贈東海起司派(40)。
  拿到的起司派十分小(見上圖左與125CC飲料杯之對比),應該不是單點的尺寸吧!
  不過小雖小,其濃郁的起司味在口中流連,久久不散,真是好吃。



  綠色補給站的鮮奶料理一直都頗具盛名。
  不過我還是僅能淺嚐,無法完食。
  若我一人前來,就無緣吃到這又便宜又美味,瞧,藏在濃郁白湯中,是大大塊的叉燒跟蔬菜拉麵。
  而且除了拉麵本身與附贈的起司派外,還有一杯蠻滑嫩的茶碗蒸,。)




  我想吃沙拉,但又不喜歡沙拉套餐的那兩種咖哩,後來屈服還是點了我比較喜歡的咖哩主餐。
  沒想到藍帶豬排水果咖哩的配菜就是沙拉,

  綠色補給站的咖哩分為水果咖哩與白咖哩兩種,但沒搞懂白咖哩的特色究竟為何,就沒多花30元去試試口味了。
  而水果咖哩果然如我想像,口味稍微偏甜,嗯~我還是比較喜歡辣一點的咖哩醬汁。

  藍帶豬排(單點100)是同行的人極力推薦的。
  豬排鮮嫩多汁,沒有為了炸熟因夾了起司與火腿而整體變厚後,為炸熟而導致肉炸得過老的問題。
  起司與火腿也不會太鹹,風味就很棒。
  尤其是咬下豬排,融化的起司把豬排與火腿的滋味包裹在一起,真是好吃啊!

插一下題外話:
  之前我曾在寫某店家食記時說過我沒吃過好吃的藍帶豬排。
  後來在某討論區看到有人狂推那家的藍帶豬排,我表示不贊同的意思,並把食記連結轉貼過去。
  沒想到被小小「ㄎㄠ ㄙㄝˋ」一番,
  要不是怕反而為那家店打了廣告,我還真想回到那討論區去說。
  「是你自己沒吃過真正好吃的藍帶豬排吧!」

-------------------------------------

  隔了兩個月以後再訪,菜單又起了大變化。
  +10元可換每日健康果汁一杯或法式濃湯喝到飽(可複選),依然存在,但已無套餐優惠選。
  主餐類的選擇大幅減少:咖哩飯完全消失了,沙拉套餐也改為定食(品項也縮減為3種),還把各類的素食獨立列一類。

  鮮奶類的產品因為是主推,所以都還在(價格不變)。
  只是從菜單上已不曉得是否有附贈東海起司派(單點價格已改為10元)。
  而原本我超推的藍帶豬排也已走入歷史,改為勝壹豬排,還因此推出相關優惠。

  看過菜單後,我們決定要點新品:洩露天雞鍋(200)及單點勝壹豬排優惠



  這火鍋雖名為「洩露天雞」但其實除了鍋內放入幾塊雞肉外,我不知這鍋究竟洩露了什麼天機?
  雞肉雖鮮嫩好吃,但湯頭本身並不出色,而且越滾雞油越被逼入湯裡,還蠻油膩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在舊址時期的養生蕈菇鍋。



  原本是要單點勝壹豬排(100)的,因為網路上的優惠是說用100元就可以享用勝壹豬排及養生果汁。
  但點餐時,老闆說一定要點勝壹豬排拉麵(170)或蓋飯(120)才行。
  點餐不是比單點划算嗎?那就點勝壹豬排蓋飯唄!
  這樣所謂的優惠則為不須多加十元就有每日健康果汁囉!
  (點定食多30元,多附單點15元的味增湯及不單賣的茶碗蒸。)

  附的和風沙拉還不錯,但與優格水果沙拉(60)相較,當然差很多。
  但水果沙拉現在已無隨餐優惠,殘念。

  勝壹豬排,店家是以「比盤子還要大」為廣告詞,但剛送上來時,完全沒有這樣的震撼感。
  原來是在那塊原本就不算小的豬排下,還有幾乎同份量的炸豬排藏身其中。
  ,這樣真的頗驚人,只是擺盤......

  豬排本身雖偏乾但還算蠻好吃的,只是藍帶豬排更好吃啦!
  豬排下鋪有洋蔥炒蛋,讓這蓋飯的美味頓時提昇了一級。



  吃到一半,朋友十分懷念南瓜濃湯,便去加十元買濃湯。
  結果那天提供的是玉米蔬菜濃湯,並非南瓜濃湯,雖然料還蠻多的,但還是南瓜濃湯比較吸引人啦!
  所以要加點濃湯前,可要先詢問濃湯是否合你胃口再加購,比較不會有失落感喔!

  現在的菜單比較不吸引我,且增加的塔羅牌算命,也並非我所好。
  故,下次再訪,得等久一些囉!

-----------------------
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一巷21號 04-26331908
11:30~22:30/
www.wretch.cc/blog/greensupply/




 ●    ╲●╱    ●    ╲●╱

/█╲    █    <█>    █ 

 ╳     ((      ))    ╱  ╲  ▂▃▄▅▇█ 一起來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