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寫於2008.5.28,加映韭菜肉包於原文後:

  多年前曾經到過鹿港待過數天,故鹿港出名的包子如阿振、老龍師、巧味珍,一一去吃過了。
  當時雖依自己的喜好,在心中將它們的排名訂下了,可惜並未記錄下來。
  而在那之後,就再也沒機會到鹿港ㄧ遊,當然也無法對它們評頭論足一番。
  這次託朋友之福,得以再次品嚐阿振包子的滋味。



  哇~阿振肉包的外帶盒包裝還真新穎啊!
  盒上還貼心地印上保存方式,讓人激賞。



  包子的外觀,端正白胖,還蠻不錯的。
  剝開一看,嗯~皮算厚,但幸好入口後還蠻Q嫩可口的。
  而內餡,印象中是偏油,不過不知是不是因冰箱待了ㄧ兩天湯汁已被外皮吸收的關係(看照片又不像),竟一點也不油,反倒有些偏乾了。

  是不錯吃啦!
  但與它的名氣相比,唉~(有日本人來拜師添人氣後,聽說品質就變差了。)
  還不如在台中吃到的鹿港豪記肉包舖

  阿振肉包(振味珍)賣的不只有肉包,還有賣牛舌餅喔!
  聽說又香又酥喔!
  咦~為什麼說「聽說」呢?
  因為等我回到家後,朋友要給我的三塊牛舌餅,已經全被嗑光,

更正:
  因為是彰化美食週買的,所以也不確定到底是不是他們家的ㄋㄟ!
  不過朋友看到魔鬼甄有介紹振味珍的牛舌餅,看起來很像喔!


2009.12.06,加映韭菜肉包:

  繼去年託朋友之福而重新嚐到阿振肉包的滋味。
  今年又因同事及老弟去鹿港玩,又再度見到它白胖胖的身影。
  這三次吃來的感覺都很相似:外皮偏厚,但算Q嫩可口、內餡偏乾少肉汁。



  這次老弟買的,不只是最具盛名的肉包,還買了我一直無緣嚐試的韭菜肉包。
  阿振的肉包與韭菜肉包,在外觀上,只有那淡綠的印記可分辨。
  內餡則因多了韭菜,不但多了股韭菜香且吃來也比肉包有湯汁。

  雖然說韭菜肉包是比肉包更合我胃口,但它還是不足以讓我驚豔。
  還是缺少了些想像中名店該有的氣勢。

--------------------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1號 04-7772754
09:00~19:00 振味珍‧阿振肉包

延伸閱讀:[彰化] 為了食物去旅行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