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新竹-二呆.jpg  

原文寫於2009.12.23,補咖哩豬排飯食記於原文後:
  新竹的二呆飯糰原本是開在東門街上,從東門圓環往城隍廟很容易就會發現它。
  因我不是很常往城隍廟跑,只是後知後覺發現它好像消失了。
  可是有次又拿到二呆的廣告單,才發現它躲到城隍廟周圍的小巷子裡了。



  拿到的廣告單是點餐就送飲料的優惠。
  我看了一下二呆的Menu,產品分為三大類:
    飯糰(30~55)、點心(35~60)、飲料&湯(20~50)。
  若是三大類各任選一種,則為套餐,可享九折優惠。

  因為有廣告單可送一杯飲料,所以我也就沒點套餐。
  飲料可選紅茶(20)或酸梅汁(25)。
  我選了酸梅汁,這杯的容量應是375CC,份量有點少,且滋味很淡。
  嗯~如果要點套餐,我不建議選飲料啦!

  飯糰則選了最普通的口味:鮪魚(30)、雞肉(35)。
  得先試試普遍口味的做得如何,才能看有無信心點高價產品。

  因飯糰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點餐後得稍等一下。
  買鮪魚飯糰時,因剛好看見店員在拌鮪魚與美奶滋,便開口請她可否把我的那一份美奶滋稍微減量一下。
  但店員表示他們的比例都是調好的,無法通融。
  嗯~如果是加已經拌好的餡料,我當然不會多說什麼。
  但剛好是還沒拌勻的,卻還是不可以客製化,

  雖然鮪魚飯糰吃起來並不會太膩,但卻有點小失望。
  畢竟花了比小七御飯糰貴的價格,就是想吃到客製化的產品啊!
  而這個鮪魚飯糰比起小七,只勝在它是現做的,它拿在手上是「燒」的。
  (小七雖然也可以微波成「燒」的,但口感還是不同啦!)

  而雞肉飯糰包的是有點類似三杯雞的雞肉塊。
  雞肉的鹹香與米飯一起入口,滋味的確挺不錯的。
  一個35元雖是偏貴了些,但偶而吃一次,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大遠百B1的JASONS超市裡賣的咖哩雞飯糰更好吃,可惜撤櫃了。)

  並沒有去試二呆更高價的飯糰。
  因覺得若要買花55元買只能填入少量日式料理的飯糰,還不如乾脆多花一點錢去吃定食來得划算多了。

0新竹-二呆.jpg

  雖然我對現做的燒ㄟ御飯糰,比起微波的更有愛。
  但新竹的二呆飯糰在臨城隍廟邊的巷子內,通常我都只是路過巷子口。

  這次是因騎車鑽巷子,經過二呆門口。
  看到推新品且當時還有優惠,就來吃看看飯糰店的咖哩豬排飯滋味如何囉!

  由於二呆飯糰本就偏外帶商品,故這日式豬排咖哩飯套餐是外帶的。
  說是套餐,但附餐就只有味增湯。
  原本二呆單點味增湯要30元,但附餐的非單點版,是少料精簡版,味道不錯。

  咖哩醬汁不會太稠,醬汁裡有些許胡蘿蔔與馬鈴薯,滋味頗家常。
  外帶到開吃有段時間,不過因與醬汁分開裝,豬排麵衣還保有酥脆口感。
  只是咬
下去,除了豬排本身緊實口感外,就較無鮮嫩多汁的感受。
  若是可以剛炸好就吃,應該會更美味吧!
  這樣一套日式豬排咖哩飯套餐賣99元,若
是可內用,再訪的意願會較高。
  (粉絲頁上有單點日式豬排的照片,似乎有配生菜絲賣70元,更吸引我。)

  在寫食記時,習慣搜一下店家網頁或粉絲頁,有找到2013年設的粉絲頁。
  卻發現月初沒有任何遷移訊息的新竹二呆飯糰,在新竹城隍廟旁仁化街只營業到除夕16:00,新點要約2/16才開工。
  新點據說並非店面,故之後要吃二呆飯糰得先預訂,已無法直接購買了。
  (後來沒搬。)

  是說,新竹二呆飯團粉絲頁上並無Menu。
  就不知改預約制後,客人要如何點單囉!
  這個可能要等新竹二呆飯糰預約制開始運作後才清楚。
 
---------------------------
新竹市仁化街14-1號 03-5259449 09:00~20:00 
新竹市經國路二段216號 0926-301037 新竹二呆飯糰 
 


123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