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度,這個名字很熟悉。
  曾經它位於光復路與科學園路的交叉口,是我回家的必經之路。
  之後我搬家,它後來也搬至市區武昌街。
  在武昌街時期,因為一篇宣稱絕對不是廣告的食記,它曾經在風E引起蠻大的風波。
  後來在PTT新竹板看到有鄉民在找它,又說它將再搬遷至雙星甜不辣對面(於大同路上)。
  果然有次我逛街經過那時,就看到米度的身影了。

  只是從科學園路移至武昌街再到現在的大同路,米度的裝潢越來越簡單。
  價位也從日式裝潢100~200多元的簡套餐,改為精緻小店100初頭的簡餐,一直變成沒啥裝潢,不用百元的餐點。

  不要問我這三個時期風味差異,因為我根本沒好好吃過任何時期的一道餐點。
  在我還沒來得及找機會到此嘗試時,剛好在我吃飽但老弟肚子餓時經過這裡。
  所以,就先讓老弟打頭陣囉!



  現在米度的餐點種類並不多。
  以咖哩為主軸的咖哩飯(70)、可樂餅咖哩飯(90)、豬排咖哩飯(95)。
  另有蓋飯與燴飯各兩種(皆為70):豬排/親子丼、牛肉/雞肉燴飯。
  點心則為可樂餅,原味20、起司25。
  (咖哩飯可加10元加蛋,與燴飯都可以選小份花45元先試試口味。)

  愛吃咖哩的老弟,點了咖哩飯來試試。
  飯一端上來,我們全都傻了。
  咦?就一盤咖哩醬汁上放上一大碗白米飯,要價70元。
  (誤會它了,白飯後還躲著一小朵青花菜,就如菜單上的圖片。)

  我挖了一小口白飯沾咖哩醬來試試,嗯~很普通的味道。
  問老弟的感想,也是得到不難吃但也完全無法留下印象的口味。
  看之前別時期的食記有提到這咖哩醬汁裡有些許碎牛肉,但我沒嚐到。
  而且恕我口拙吃不出這咖哩醬汁裡有無添加蔬果或肉品一起燉煮的味道。
  (但吃過光咖哩醬汁+飯,就讓人極為讚賞的咖哩飯為:利家日式咖哩屋。)

  米度目前至月底前,有點70元以上餐點就贈送原味可樂餅的活動。
  而可樂餅是現炸的,需要稍微等一下。
  (,老弟都已把咖哩飯吃完囉!)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這可樂餅的主材料--馬鈴薯,十分鬆軟可口。
  輕易地獲得我與老弟的歡心。

  還好有這個可樂餅撐場。
  不然米度應該會被我們列為永遠說再見的小店。

------------------
新竹市大同路(雙星甜不辣對面)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