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曾在竹東住了半年多,可是畢竟那是剛上來新竹工作,一切還適應中。
  且我住得是二重埔接近工研院那一端,所以我對竹東美食一概不知。
  結果卻是在城隍廟旁吃到竹東夜市的著名美食。



  不過那天是臨時起意跟著老弟來尋覓美食的,所以對老徐一點概念也沒有。
  就想既然店名為「老徐專業蒸餃」,就理所當然地點了一籠蒸餃。
  結果老弟在得知我點的是鮮肉而非鮮蝦蒸餃時,大嘆應該點鮮蝦的。
  不過沒關係,老弟點了鮮蝦餛飩麵,讓我也可以一嚐老弟口中又鮮又大隻的蝦仁。

竹東老徐專業蒸餃的菜單:
  蒸餃:鮮肉 50、蝦仁 70
  麵:陽春 40、酢醬/酸辣 50、鮮蝦餛飩 70、牛雜 80
  湯:貢丸/酸辣 30、鮮蝦餛飩 60、牛雜 80
  飯:魯肉/雞絲 35

  與後來我上網查跟竹東夜市本店的菜單有些出入。(本店種類反而比較多?)
  至於網路上查得到的報導,是說城隍廟分店有煎餃。
  但店內的價目表並沒有,而我也忘了點菜單上究竟有或沒有。



  這蒸餃皮與一般水餃皮較為相似。(與我之前吃老王記的並不同。)
  這皮雖薄卻不會軟爛,還蠻有咬勁的。
  一籠50元竟然有十顆內餡塞得滿滿的蒸餃,光數量就讓人
  再加上內餡調味雖淡卻更顯得鮮美。
  C/P值實在頗高。



  如果說鮮肉蒸餃是平實的美味。
  鮮蝦餛飩就是足以令人驚豔的。
  雖然這碗麵外表看來清清淡淡(湯頭也是清甜,需自行加調味料增味),但當你挖出一顆幾乎覆蓋整個碗面的餛飩咬上一口,蝦仁的Q彈鮮脆馬上迷惑你的味蕾。

  這鮮蝦餛飩裡包著瘦肉與兩隻蝦仁(上圖右可看出一隻完整及一隻被咬一口的蝦仁),所以整顆餛飩比一般水餃還要大。
  連塑膠湯匙都撐不住它的重量,快變形了。

  這麼大的餛飩,大概只有溫州大餛飩或花蓮的餛飩可相比擬。
  但老徐的餛飩皮卻不似這兩種的薄而水嫩,是似水餃皮卻又較為柔軟的口感。

  這碗麵裡竟然有六顆份量十足的鮮蝦餛飩,卻只要花六十元就可以吃到。
  真是超便宜的。

  雖然店面看起來不太起眼,不過我想我之後應該會很常來光顧。

------------------
新竹市中山路118號 15:00~03:00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