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還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沒想到回家開電視看到的第一則新聞,比我今天中午用餐的經驗更加驚悚。

  不適合於用餐時間觀看的新聞:噁心!以為是米血 吃滷味驚見「滷老鼠」
  看了新聞之後,上PTT找到原爆料者的文章:我的媽 魯味裡有老鼠
  我不像原PO那麼有勇氣,雖然朋友也有拍到照片,但就只陳述事實,先不放圖了。

  中午與朋友到清大夜市用餐。
  路上看見有人在發傳單,內容是指控建功路上某*肉麵店,衛生狀況很差。
  傳單上還寫了爆料者的姓名、電話,表示若有虛言,他願負全責。

  內容裡有關衛生狀況的描述,真的頗讓人不舒服。
  但因未曾在此店用餐過,當然不知內容真假,所以一樣不把相關內容轉貼上來。

  而之所以提這件事,只是要說我們實在很大意。
  雖然用餐前已看到類似案件,但後來還是走進一家普遍就有衛生不佳風評的火鍋店。

  這家火鍋店,是目前清大夜市中最晚進駐的連鎖小火鍋。
  雖然也已開幕好一陣子了,但從試賣到後續看到的鄉民回應,幾乎都有提店家不太注重地板與桌面的清潔,所以一直都沒上門過。
  今天因為已經繞了清大夜市一圈,還沒想到要吃什麼,就試試唄!

  進門後,果然看得出(走在上頭也感覺得出來)店員還蠻輕忽地板清潔。
  但所幸前頭的煮食區,後方的自助吧區,看來倒是還算整潔。
  所以與朋友就付帳點餐了。

  本來到此,對於這家店的觀點還算不錯。
  但一切在朋友去上完廁所後,全改觀了。

  朋友一出來馬上欲言又止。
  本以為是店家完全不清潔廁所,朋友看到廁所的髒亂所故。
  或者,是有小強出沒。
  結果朋友說,他見到更令人難以忍受的畫面--
              一隻老鼠的屍體,直挺挺地躺在往廁所的走道上。

  雖然知道餐廳裡難免會有小強甚或老鼠出沒。
  所謂眼不見為淨,只要舉目所見之處乾淨,我都可以接受。
  不過店家竟可以容許走道上出現死老鼠而不處理,這就嚴重影響用餐情緒。

  錢都已經付了,部份餐點也送上桌了。
  我與朋友都沒勇氣轉頭就走,還是留下來用餐。
  不過原本要大塊朵頤地享用自助吧,卻因此只吃了小火鍋。
  雖然胃腸強健的我,至今未有拉肚子的現象,但心裡真的超不舒服的。

  因為除了規模大一些的餐廳有專設如廁區,其餘店家的廁所通常都位於廚房或倉庫旁。
  所以,下次要去陌生店家用餐前,不妨先到廁所去洗個手。
  順便觀察一下店家是否有用心整理那周遭的環境。
  如果覺得滿意,然後再開始點餐。
  以免落得個,進退不得的地步。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