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原物咖啡似乎裝潢有一陣子了,那天與同事去吃飯時,看見它終於開了。
  但同事已喝過一杯咖啡,我們就沒一起走進看看。
  不過看到可以外帶,故我隔天就去外帶一杯咖啡,來嘗試一下囉!



  本來我們想,這咖啡店有外帶,卻沒有做外帶窗口,真是不便。
  等我走進一看,才發現,這根本不是我這個咖啡門外漢所熟悉的地方。
  它,是很專門的咖啡專賣店。

  光每日供應的咖啡豆種類就有19種,另有23種特殊風味豆。
  光看咖啡豆的種類就看得我眼花撩亂啊!
  更何況一種咖啡豆還有內用、外帶、隨身包、半磅、一磅等五種價位。
  光看價目表上滿滿的數字在我眼中亂竄,就夠我頭昏,哪裡還看得到咖啡豆還有分酸、苦、甘、香、醇等排列組合。
  於是就請店員幫我挑一款比較不酸的咖啡。

  不過,接待我的妹妹,大概跟我一樣也是門外漢,所以只能向老闆娘求救。
  老闆娘推薦了其中一款,我也很阿莎力地說好。
  然後我就開始發呆等咖啡。(咖啡豆現磨現煮,得等上兩三分鐘。)

  這中間,一群店員完全沒有人來推銷因應新開幕所推出的咖啡卷優惠。
  當然也沒有人來講解店內咖啡豆的相關事宜。
  (是因為看出我這個門外漢只是誤打誤撞跑進來的嗎?)

  於是,我還是帶著混亂的腦袋離開了原物咖啡。

  對咖啡沒有深層研究,對我而言咖啡只有順口與不順口的差別。
  這一杯老闆娘推薦的咖啡,很香但稍偏苦,只好加入附贈奶球,這樣喝來還算順口。

  嗯~是比便利商店的美式咖啡好喝啦!
  但,以這一小杯的量(50元),再加上需等待的時間,我想在外想喝咖啡時,我還是會投入便利商店的咖啡懷抱啦!

  外帶的競爭力也許比不上便利商店,但內用呢?
  內用可以無限免費續杯,還可以半價換咖啡續杯。
  可是店裡除了滿滿的咖啡品項,只有提供三款蛋糕搭配食用。
  所以內用比外帶貴上2.5倍的價位(大部分約為120~200),一樣還是不夠吸引我。

  我想,這適合專業人士去細細品嚐咖啡的領域,並不適合我這個門外漢。

其他想法:
  我蠻不欣賞店家的促銷是有陷阱的。
  寫著「新開幕 你喝咖啡我請蛋糕」的字樣,但顧客進門後卻完全不提。
  等顧客帶著咖啡要離開時,順口一問,才以「這必須內用咖啡才有」一言帶過,難免讓人心裡不是很舒服。
  (有此心理準備,但還是想試試看咖啡口味,故沒先問,怕先打壞情緒。)

  另,我雖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走進原物咖啡。
  但店家完全沒有開發我對咖啡有更深一層認識的意願,當然成為我只是個過客的最重要因素。

---------------------
新竹市建功一路35號 03-5738476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