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照片沒了,且口味不對我們的胃,還在考慮寫不寫這篇食記。
  但因為這間在南屯路上卻不在南屯區內的圓和肉圓附近好像再沒有其他吸引我們的店家。
  那麼還是把它寫下來記錄一番囉!

  我很愛吃肉圓,但可能是口味問題,在台中一直吃不到令我念念不忘的。
  不過,若是看到有網友推薦某一家肉圓時,還是會很想過去嚐看看。
  因為圓和肉圓位於南屯路上,故路痴的我就一直認為它離富春肉圓很近。
  所以總是把它們倆排在一起,之前也一起錯過它們。
  又剛吃完富春,覺得富春肉圓的口感還算不錯,因此對圓和就更懷抱期待。

  而且圓和販售的項目除了肉圓與湯,另有「芋頭米粉」這個吸睛的產品。
  所以就一起點了肉圓(30)與芋頭米粉(30)。

  肉圓(尺寸比富春大一點)送上來時,只淋上白色米醬與褐色醬油膏。
  內用要加辣,則得自行添加桌上橘紅色的辣醬。
  (桌上另有辣豆瓣醬,應是用來配芋頭米粉的,嗯~當然比較不對味。)
  肉圓的皮、肉、筍丁、米醬、辣醬,口味都還可以。
  但因第一口吃到的是挺鹹的醬油膏,故完全破壞了我的味蕾。
  (看網友圖片,醬油膏的量都不多,不知為何這一碗的特多,。)

  芋頭米粉一端上來,那兩塊鬆軟的芋頭,讓我口水直流。
  馬上嚐一口,芋頭果然好吃,但......這米粉也太軟太沒口感了吧!
  米粉湯的米粉應該是用那久煮不爛,如台北粗米粉一般的米粉才對吧!
  不然用新竹炊粉也蠻對味的。
  但......

  因為米粉對我的衝擊太大,我對湯頭就沒有太要求。
  不過,朋友倒是對這用豬骨熬的湯,卻外加了蝦米與油蔥導致三者的滋味無法融合,非常無法適應。

  故,我倆吃過肉圓的肉圓與芋頭米粉之後的感想就是:
  他家的產品不對我們的胃。

-----------------------
台中市南屯路一段72-1號 04-23715288
11:30~21:00/公休:初一、十五,遇週末改休週一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