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台中,只是過境。
  本來是不會有任何食記產生。
  不過卻是在中轉站等朋友時,看到有人在吃紅豔豔的豆干,而多了這一篇。



  雖然已經很習慣在機場或是國道休息站裡看到新東陽門市。
  但是裡頭賣的幾乎新東陽的即食產品,實在無法滿足想要吃點熱食的我。
  後來開始看到有賣起便當、茶葉蛋、關東煮,不過它們卻比便利商店的更不吸引人。

  要不是先看到有人啃起異於關東煮的紅豔豆干,我想就算再到中港轉運站幾次,我也不會走進新東陽門市內。
  而且就算走進去了,也未必會注意到這麻辣滷味(麻辣燙)就躲在關東煮旁。



  本來在中港轉運站門市,因為麻辣滷味就如關東煮被泡在紅豔豔的滷湯裡。
  所以本以為只有大豆干與豬血糕兩種產品。
  後來在西螺休息站裡,看到被撈起來擺在鐵盤上賣。(賣相差多了。)
  才知道還有一款百葉豆腐。
  這三款麻辣滷味,剛好成為我這回進出台中的最佳裹腹點心。

  雖然這三者都一直泡在麻辣滷湯裡。(一旁還有張貼請勿拿取滷湯的字樣。)
  不過,其實只有顏色符合「麻辣」,它們沒有一個吃起來讓我有麻辣的感覺。
  但大豆干與豬血糕兩者的口感還蠻軟Q的。
  雖沒有滷得很入味,但滋味還頗鹹香可口的。
  而最後吃到的百葉豆腐,雖然咬開的剖面一樣沒有很入味的感覺,但應該是食材本身的關係,吃來就過鹹了。

  這三者我的喜好為大豆干>豬血糕>百葉豆腐。
  雖然價格有些偏高。(中港轉運站一律20元、西螺休息站:大豆干貴2元。)
  不過,在等車時,它還是比其他產品更讓我有意願掏腰包買它們解饞。

-----------------
台中市中港轉運站內新東陽門市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