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嘉義太保與牧屋 西式料理,有一次驚喜的用餐經驗。
  結帳時,乍見小巧可愛價錢又十分便宜的巧克力蛋糕,就順手帶走它。
  之後,又發現KFC即將推出類似的新產品,就等著要把她們比較一番。



  等到終於要寫到它們時,前天剛好幸運地碰見奶油飛在進行推文免費試吃,於是就把它們全部拉在一起寫吧!

  牧屋的產品名稱我已經忘了()、KFC的是熔岩巧克力、奶油.飛的則是大甜甜。
  雖然名字各不相同,但以我對甜品淺薄的認知,它們應都是巧克力布朗尼吧!



牧屋:
  牧屋的這個巧克力蛋糕,我是常溫下品嘗的。
  蛋糕體集合了濕潤、綿密、紮實等口感,蛋糕體之上又有一層淳厚的巧克力。
  其香濃美妙的滋味,實在令人回味再三。

  重點是這個帶點微苦卻不會太過甜膩的巧克力蛋糕,一個竟然只要22元!
  實在是便宜又美味啊!

  還不知道有熔岩巧克力前,牧屋的老闆就有推薦客人轉告的吃法--送烤箱或微波爐加熱。
  只是人在外地不方便,唯有常溫食用。
  而它的滋味,就讓之後得知KFC推出熔岩巧克力後,有一顆躍躍欲試的心。





KFC:
  但這個熔岩巧克力上市後,我並沒有馬上衝去買。
  看過鄉民食記再去,果然比較有心理準備。
  由於KFC主打的是巧克力如岩漿般流出而熔化食用者的心,所以拿到這個小巧心型布朗尼時,它是加熱過的。

  不過,不曉得是加熱的時間不夠久,還是產品本身的問題?
  我看不到如廣告畫面般流瀉而出的巧克力岩漿,只見中間有些像是還沒溶化的奶昔般液體。

  視覺上無法令我滿意,而在味覺上也是。
  不太習慣入口溫熱的巧克力蛋糕,且外層偏乾內餡甜膩。
  巧克力的苦與甜沒有適當地融合,反而像是各唱各的調,彼此拉扯著。

  還好當時點的是套餐+小薯,店員又願意另外給一小杯冰讓熱咖啡降溫。
  靠著其他食物的轉換味蕾,我才有辦法把這一顆其實不太大的蛋糕完食。

  KFC的熔岩巧克力跟牧屋的差不多大,不過一顆原價45。
  雖然我是拿優惠卷(75→65)去買套餐的,但以這滋味而論,這價位還是太貴。




奶油.飛:
  說實在的,我並不是甜品愛好者,所以對奶油.飛並不太認識。
  只是在ptt看過幾次奶油.飛的訊息,而且苗栗的鄉民有個奶油不飛,所以對這個名字印象深刻。
  (,話說奶油.飛與奶油不飛有關係嗎?)

  只大概知道奶油.飛專賣布朗尼,而且把自家的布朗尼暱稱為甜甜。
  既然機緣巧合得知試吃機會,就碰碰運氣囉!

  雖然是小小三塊甜甜,奶油.飛還是很認真地在塑膠袋外貼了一個專屬貼紙為封口。
  其實,我覺得可以更貼心地附上名片或訂購資訊喔!

  我拿到的試吃品是兩塊大甜甜,另一個則應是咖啡巧酥甜甜。

  大甜甜是經典布朗尼,巧克力十分地濃郁。
  濕潤的口感很讚,但味道就如其名「大甜甜」,真的太甜了。
  非螞蟻族類的我實在有些難以領教。

  不過,咖啡巧酥甜甜我就很愛。
  雖然底層據說也是大甜甜巧克力布朗尼,不過與巧克力巧酥、咖啡乳酪一起入口,甜度較低。
  且口味有豐富的層次感,,我喜歡。


  以上三者,KFC的熔岩巧克力是限定商品且評價不佳,今後應該看不見它的蹤影吧!
  牧屋的雖便宜美味,但店遠在嘉義,看來對我而言重逢機會並不大。
  奶油.飛不但是網購商品,而且偶而會推出免費面交服務,應該是下次可能購賣率最大的商品囉!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