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夜大三圓裡,學生放暑假去的期間,開了一家新奇的小吃。
  店名為「旺角港式咖哩小食」,賣得是港式小吃。
  感覺與逢甲夜市的港式小吃很像。



  不過逢甲的是夜間才出來擺的小攤子,所以只賣咖哩滷製的魚蛋、魷魚、豬皮、毛肚而已。
  而大三圓的旺角港式咖哩小食,除賣咖哩滷串外,還另賣香港雜碎麵。
  八月中帶著濃厚香港口音的年輕老闆說,等開學後,會加賣飯食。

  所以等吃過咖哩飯後,我才來寫這篇食記。

  加賣的咖哩飯,只有黃金咖哩雞(70)與南印度咖哩牛腩(80)。
  目前皆特價為50元。(但不知特惠到什麼時候?)

  香港雜碎麵,感覺應該像是以熱燙滷味的方式,可挑麵與料來煮出一碗咖哩特調香港雜碎麵。
  麵有王子麵、意麵、雞絲麵,皆為15元。
  料除了最招牌的咖哩魚蛋(四顆25元),另有鴨血(20)、大腸(20)、豬皮(20)、麵筋球(15)、蘿蔔(20)、高麗菜(20)、香菇(20)。

  單賣的港式小吃,有一份40元的腸粉。(不曉得有包什麼餡料?)
  一串20元,三串特惠50元的滷串(鴨胗、章魚腳、大腸)。



  第一次買的是滷串,老闆還請我吃一顆咖哩魚蛋。
  雖然比不上三年前曾經流行過一陣子的氹仔島的那般Q彈,也不如逢甲的。
  不過只有純咖哩醬汁的魚蛋,吃來還蠻香的。

  不像滷串,除了咖哩醬汁,另外還淋上兩三種醬料,其中的黃芥末醬,嚴重影響我的食慾。
  超不愛的啦! 

  鴨胗、章魚腳、大腸,三種料被串在竹籤上,份量都不是很多。
  章魚腳的口感還OK,不過大腸偏軟還有股怪怪的味道。
  只有鴨胗雖被片成小小的,但因此不會過硬,還算蠻好吃的。

  滷串雖然不合我意,但因為咖啡還蠻香辣可口的,就再來試試咖哩飯。



  旺角港式咖哩小食的咖哩飯,就是把白飯盛到紙碗裡,再把早就煮好的咖哩醬汁直接淋上。
  若加辣,就在加上辣醬即可。

  有鄉民說過,這辣醬老闆應該另外準備小鍋先拌勻再淋在白飯上。
  我很能吃辣,故還能接受已經拌不勻的辣醬。
  若是不能吃辣的朋友請不要輕易點小辣以上喔!

  我點的是南印度咖哩牛腩,香辣的風味果然有別於日式咖哩的香甜。
  料有滿滿的牛腩、胡蘿蔔、杏鮑菇,滋味十分可口。
  雖然白飯煮得太爛,不過以50元的價格來說,C/P值超高。

  可是若是恢復原價,就不是那麼划算了。
  建議可以加一點現燙的蘿蔔、高麗菜、香菇,這樣回購率才高。

  本來以為近期不會再去(要乖乖自炊),所以就先把食記寫出來。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又去試試黃金咖哩雞。

  白飯一樣煮得太爛,辣醬也是另加的,
  黃金咖哩雞的醬汁本身同樣就有點小辣,不過風味不及南印度咖哩牛腩。
  而且雞肉吃來有些柴,

  味道比較不得我心就算了。
  本來醬汁滿蓋於白飯之上的情況也不復見。
  紙碗原本是盛到九分滿,縮水成七~八分滿,讓人有些傻眼。

  到底是我之前是不小心拿到加飯(+10元)的版本,還是今天老闆一時手誤呢?
  這前後的差別,讓我更認同自己之前的結論。
  老闆得增加餐點的附加價值,客人的回流率才會高啊! 

--------------------------
新竹市建功一路五巷5號(大三圓裡) 03-57252980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