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在PTT苗栗版看到賴新魁麵館的食記,推文裡一定有鄉民反推它。
  而且反推都還一定以推金榜來貶低賴新魁。
  所以對金榜麵館仰慕已久。



  於是這次三義行,在不小心錯過130縣道入口反倒意外路經金榜麵館,當然要停下來品嚐看看囉!
  因為本來對路況就不熟,故並未規劃太多,也就沒有事先搜尋金榜的招牌餐點為何。
  只好拿對賴新魁的記憶與用手機上網,隨意開幾篇食記來參考。



  金榜的小菜大部分都擺在菜單上了,單價看起來都還算便宜。
  本來很想點海帶、豆干再點個肉類。
  不過因為想多吃幾樣小菜,試著想去問可以做拼盤時,卻聽到一份海帶兩卷、豆干(中尺寸)三片,這有點偏貴的售價。
  故在確認涼拌小菜(20)是我愛的青木瓜時,馬上變心。
  小菜剛送上來時,驚喜它份量十足。
  入口後,只有鹹味、薑味,而沒有脆度的青木瓜片,又被我們嫌棄量太多了。

  賴新魁的鴨滷蛋讓我十分驚豔,不過金榜的就是很普通的滷蛋。
  它只能以價格(一顆五元)取勝。



  賴新魁的主食並不多,就是招牌的豬頭熬湯當底的粄條、米粉、麵。
  另外也只能選餛飩麵/粄條/米粉(60)。

  金榜的選擇就豐富多了。
  不過也因為選擇多,害我們挑了許久。

  豬頭粄條(60)應該是與賴新魁相同的產品,就選了它。
  另外挑了餛飩米粉(45)來比較一番。

  這一碗餛飩米粉,猛一看C/P值超高的。
  一吃之下,餛飩的肉還蠻結實的,我還蠻喜歡的。
  但朋友吃過許多更好吃的,當天剛好又吃過比它美味的,就不愛它。
  米粉口感OK,但不致於令人驚豔。
  且比較遺憾的是,湯頭雖不油,但過於清淡,還好有不錯的辣醬提味。
  (好像在苗栗各鄉鎮都看得到這類自製的橘色辣醬,後龍有好幾家更棒的。)

  豬頭粄條的湯頭,雖然風味的確美味許多,但也油膩多了。
  賴新魁的雖然也很油,但至少油蔥較香。

  金榜勝在豬頭肉與粄條的份量多。
  不過,我在賴新魁點的是小碗的(50,大碗:60),但金榜直接是大碗的。
  就不知兩者的差別了。

  雖然鄉民幾乎一面倒的推金榜。
  不過也許是期望太高,或者是我點錯餐點呢?
  我並不覺得金榜比較美味。

  我想每個人的味覺都不相同,也許是金榜剛好不對我與朋友的胃口吧!

----------------------
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7號  037-873567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