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新竹時,就有風聞有一家碳烤紅豆餅很有名、很美味。
  我一直以為是蔡氏祖傳紅豆餅,不過後來我才發現,好像弄錯了。
  原中山路的碳烤紅豆餅,好像應該是現在位於愛文街的這家。



  不過我本來對紅豆餅就無特殊愛好,故吃過阿火伯炭烤紅豆餅之後,並沒有特地找蔡氏祖傳紅豆餅來比較一番。
  這次會來,純粹是幫同事來買的。

  蔡氏祖傳紅豆餅,有四種基本口味:三甜(紅豆、奶酥、芋頭)一鹹(菜脯)。
  三種甜車輪餅可加入鹹蛋黃(+5元),應該是它最大的特色吧!

  不過同事們只想吃紅豆餅,所以完全沒點到加鹹蛋黃的車輪餅。
  而我則是搞怪地點了芋頭餅。
  芋頭可能密度比較高,在看老闆娘現做時,餅上芋頭的高度硬是比紅豆矮了一截。
  餅皮蠻薄的,不至於吃到太厚的麵粉味,芋頭的風味不算濃郁,不過我吃過很失敗的,所以覺得這個還不錯。
  可是它尺寸有點小,購買一定得等(顧客沒有很多,但現點現做)。
  故我應該不會再來買囉!

同事食後感:
  城隍廟附近還有吃過的是風車紅豆餅
  (蔡氏是美鳳有約、小鬼當家採訪過,風車則是非凡大探索報導過。)
  一樣是10元,但蔡氏的個頭比較小。
  且風車的紅豆有顆粒狀(她較愛),但蔡氏是紅豆泥。
  所以,還是比較喜歡風車的紅豆餅。

------------
新竹市中山路132號
0930-734079
10:00~18:30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