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朋友都很愛吃泰式料理,故朋友看到中壢有間飯店的單點泰式餐廳要轉型為吃到飽,就商量要找時間來吃吃。
  之前曾經研究過古華花園飯店的繽紛西餐廳,常辦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活動,評價有好有壞。
  但它的泰式料理食記較少,但單點時期時評價不差,故就來囉!



  離火車站很遠的古華,本來若是得搭計程車前來,吸引力大減。
  可是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研究過百貨公司接駁車,發現轉乘加步行的方式。
  印下SOGO到古華的地圖,走大約十分鐘,就到達古華。

  從民權路這邊看古華,不覺得它是飯店,反而以為是某一個社區。
  過馬路到三光路,拍起來看就好一些。
  餐廳的裝潢,氣派也不錯(樓下是繽紛西餐廳),讓我們開始期待餐點,

  古華薈雖是泰式料理吃到飽,不過飲料、甜點及一些特色菜餚是需要另外加價。
  但應先吃看看不需加價的部分,之後再來決定是否值得加價點囉!
  (,幸好有做這樣英明的決定。)

  可以隨意點的菜色有:涼拌開胃菜、鮮炒時蔬、香酥燒烤、熱炒三鮮、咖哩、
            鍋煲、泰式鮮魚料理跟主食類。
  因為想多吃ㄧ點菜餚,故就不點主食類,其他類別幾乎都有點一樣來嚐嚐。

  沒有點主食類,就點白飯。
  白飯是泰國米煮的,雖然我不太偏好瘦長型的泰國米,但一般搭配酸辣泰國料理,我們還是可以吃上一~兩碗飯。
  不過古華薈的白飯,我們僅勉強把服務生挖到盤子上那約小半碗白飯吃完而已。
  



  涼拌類,青木瓜絲是一定要點的,然後又挑了涼拌海鮮/大薄片/檸檬豬,與第一次看的的新菜色--薄荷豬糜。
  這五道涼拌小菜,乍看之下頗為類似,調味也相近。
  雖然我們點了中辣,但吃來都算酸辣度偏輕的泰式料理。

  薄荷豬糜(上圖中)的滋味雖不錯,但我吃不出薄荷味啊!

  青木瓜絲(上圖左2)少了花生增添香氣,且看起來削好很久,口感也的確不夠清脆。

  涼拌海鮮(上圖左),嗯~海鮮是配角,倒是洋蔥變為主角(薄荷豬糜也是)。
  量多、切得太粗、無冰鎮過,故吃來生且辣,我們都不愛啦! 

  涼拌大薄片(上圖右2),幸好大薄片有冰鎮過,吃來Q脆可口。
  可口的大薄片,酸辣的調味,搶救了原本被全纖維口感的芹菜破壞的印象。

  涼拌檸檬豬(上圖右),雖然醬汁過多,但發現得早,把豬肉撈上來而不是一直浸在醬汁裡,故豬肉吃來嫩且脆口,好吃。
  且也不知是不是因有跟服務生要求不要加洋蔥,這回的洋蔥就是冰鎮過絲狀,好吃多了。



  香酥燒烤類,月亮蝦餅也是必點,再點特製春捲及泰式沙嗲雞肉串。

  月亮蝦餅的厚度偏薄,把四片堆起來也不過是兩個淺碟高罷了。
  而且,還有一片炸過頭了,
  不過這一片反而比其他看得到蝦肉的蝦餅更有蝦味,吃來頗像蝦味先的啦!

  古華特製春捲,頗出乎意料之外的一道。
  我不清楚泰式春捲裡習慣包什麼料,不過我不太習慣吃咖哩味太重的馬鈴薯包在春捲裡啦!
  這道最喜歡的反而是夠酸辣的醬料。(比淡酸梅醬更搭月亮蝦餅,。)

  泰式沙嗲有豬肉串與雞肉串,不過來之前看過豬肉串太乾老的食記,所以只點了兩串雞肉。
  雖然只有兩串沙嗲,醬料還是給了半滿的兩盤,只是我還是偏愛春捲的。
  而雞肉也的確如網友說的很嫩,但我吃的那串有不焦脆的雞皮,吃來蠻......



  湯只可以點一次一種,於是點了最愛的酸辣海鮮湯。
  海鮮的料比起涼拌海鮮的,至少是完整的,不過鮮度還好而已。
  至於最期待的酸辣湯頭,嗯~我前不久煮好市多裡賣的泰式酸辣湯,加了二~三分之一的水,又加了兩倍的菇,湯頭喝來卻比這個更為酸辣美味。

  香脆酥炒軟殼蟹(上圖右),這道有超油亮的九層塔,看不出是麵糊還是軟殼蟹的炸物,挑了一塊來試味道,嗯~不與置評。



  如果說上面的菜色只是不道地,接下來的三道就是不道地中的不道地。

  據說它是辣炒什錦蔬,它的不道地在於菜名,這分明是不夠辣的炒高麗菜。
  雖然說蔬菜應該不太佔胃空間,但兩個人點餐,卻給這麼大盆的菜,是怎樣?
  且辣炒的滋味不夠好,害我無法再點杏鮑菇。(,我寧願吃一大盆菇。)

  咖哩類竟看到少見的紅咖哩干貝。
  嗯~醬汁雖多但稀,風味也不合我意。
  本來覺得干貝不多很虛,後來卻幸好它虛,......

  看到一道馬薩曼咖哩牛,覺得很新奇便點了。
  據說會有很多湯汁,可是因為紅咖哩剩太多醬汁,就請服務生跟廚師說別給太多醬汁,故直接看到牛腩、馬鈴薯、胡蘿蔔。
  這一道還讓我們等超久的。
  不過,馬鈴薯與胡蘿蔔的口感像是冷凍後再解凍的,
  牛腩則嚼不爛,害奉行不浪費的我只好把它吐出來,且從頭到尾也吃那麼一塊而已。
  這道真的是這一天的最大雷啊!



  也別說古華薈的料理皆不合我們的胃口。
  椒麻雞雖然醬汁不夠出色,不過雞肉還算蠻厚的。

  最好吃的則屬香茅、檸檬兩道清蒸魚。
  看起來很相像,不過一道是半條、一道是1/4條。(好像差沒有很多吧!)
  魚肉都很嫩(應該是鱸魚),但檸檬清蒸魚比香茅清蒸魚入味鮮美。
  不過若不滿意湯品,想喝清蒸魚湯,則香茅清蒸魚的湯汁比較適合直接飲用。
  這是我們對古華薈最滿意的料理。

  這樣不附飲料、甜點,湯只能點一次的泰式吃到飽,平日要價428+10%,假日則要488+10%。
  若使用7-11中國信託ATM優惠卷,現金價可享兩人同行一人六折。
  因為服務費不打折,故折扣在8~85折之間,也就是平日一個人還要三百八十幾元。
  如果改為與繽紛西餐廳同樣的優惠,一個人257元(約六折),我還是得考慮該不該大老遠跑這一趟。
  因此繽紛西餐廳也還是先列入先不到訪的名單中囉!

PS:
  古華薈餐後是有附水果的,不過水果是看人頭給:
        三顆葡萄、比葡萄大些的蘋果及哈密瓜各兩小塊。
  因為拍起來很空虛,故照片沒擺上來,後來也忘了它的存在,
  
------------------------
桃園縣中壢市民權路398號A館2樓  03-2811818
11:30~14:00/17:30~21:00
www.kuva-chateau.com.tw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