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電視節目介紹過的店家,不一定美味。
  不過非凡大探索介紹過兩次的向宏魯肉飯,倒是很合朋友的胃。
  (話說非凡在龍井鄉,嗯~或許該說東別,介紹的店家重覆性有些高。)



  朋友不只一次說要帶我來向宏吃魯肉飯。
  但也許是它一直都在,故陰錯陽差之下,我竟然遲遲沒來嚐過。
  這回其實我晚餐也已經吃過了,但剛好散步到這裡,朋友就拉我進去小嚐一番囉!

  向宏魯肉飯,魯肉飯當然肯定是有的。
  以前還有販售排骨飯及豬腳飯,但排骨飯好像很久以前就從菜單中消失。
  這回來,好像連豬腳飯都不見蹤影了。

  除了魯肉飯,主食尚有魯肉乾/湯麵(25)、香菇肉羹飯/麵(30)。
  另外還有滷蛋(5)、油豆腐(10)、筍干(20)、燙青菜(20)等小菜。
  湯有味增(10)、淡水魚丸(10)、香菇肉羹(20)等三種。
  菜色其實並不多,不過價格平易近人,又有免費的冬瓜茶可喝。
  所以,店家的生意一直都很好。

  雖然店家菜色不多,但因非空腹而來,故無法各點一樣來嚐嚐。
  就點了一飯一湯內用。

  魯肉飯內用(15/25)與外帶(20/30)各有大小之分。
  點的是小碗魯肉飯,飯的份量果然不多,不過魯肉頗多,還有酸菜相佐。
  魯肉是肥、瘦兼有,皆是切成丁狀。
  瘦肉吃起來不會太乾,且存在感十足,我很喜歡。
  肥的部分入口及化,如果空腹來吃,可能就不會覺得膩了。
  給我的感覺與跟新竹清夜的榮茂魯肉飯頗像。

  不過榮茂的配菜是筍絲,而向宏是配酸菜。
  雖然筍絲較少有店直接當配菜,但向宏的酸菜滋味是清甜帶點微酸又不死鹹,與魯肉飯很搭。
  所以這兩間各有各的風味,我都蠻愛的。

  香菇肉羹看起來不太起眼,不過滋味頗為鮮甜。
  肉羹,朋友說是有包肉,不過我吃到的那塊並沒有,單純以沒包肉的羹而言,它的口感就不如湯頭吸引人。
  因為羹湯的味道很好,想必搭飯或麵應該也不錯吃。

  下次再來試試小菜,並看看傳聞很迷人的豬腳是否復出!

-------------------
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新興路38之6號 
04-26524590/11:00~22:00/週一公休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