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食記究竟要不要歸類至「關於美食-呷免錢」,實在讓我困擾很久,
  它雖的確是免費吃到的,不過不是餐廳的試吃而是參加免費活動的用餐地罷了。
  但真是與店家合作的「廣宣」,我怕以下的食後感,可能會被怨恨,



  無意間參加了一個活動,因是專車接送,故事先並不知用餐地點。
  主辦單位大概是挑中桂花園的地理位置佳又好停車。
  (桂花園就在南庄大橋旁,往上可至神仙谷、向天湖,
              過橋或走康濟吊橋則可至南庄老街。)
  而且桂花園頗大,除有大餐廳,另有商店街、會議大樓等。

  所以主辦單位,就先在桂花園的會議室先做簡報後,再帶我們上山遊覽。
  中午回來用餐後,再繼續下午的行程。
  雖然實際待在桂花園的時間並不長,但還是看得到經營者很努力在維護園區。
  在這裡可以欣賞客家建築、優美庭園、若九月前來應該還有滿園桂花香。
  可惜,對環境的好感,卻被食物破壞了,

  本來對於會議室、餐廳皆有提供的桂花茶,那清香不膩的滋味很滿意。
  乍看桌上菜色(入桌時,已上了大半菜餚)也覺得不錯,但......




  身處客家莊,當然會有幾道客家菜餚。
  桂花園去除了客家重鹹偏油的缺點,但卻也失去了特色。

  原本應是炆爌肉筍干(320),2000元的快樂團餐,就把它們拆成客家炆爌肉、客家炆筍干兩道菜。
  筍干有點太老、爌肉幾乎皆是肥肉,淺嚐即可。

  這道客家小炒(250),豆干煸得不夠乾,魷魚與肉的量十分地稀少。
  雖然不錯吃,但說它是客家小炒,總感覺少了些什麼。




  鳳梨炒木耳(180)比對後,應屬菜單上的桂花蔬菓()。
  這是雷,非鳳梨原本的酸,爆嚇人的。

  若一開始就拿著菜單比對實物,我會猜這道是有機時蔬。
  但它其實是桂花桔味雞柳(單點無這道菜)。
  雞柳太少了,沒吃到它不知口感如何。
  甜椒、洋蔥還蠻清脆的。
  不過何謂桔味?桂花?

  桂花花生豆腐(150),它很讓人期待。
  豆腐本身口感還OK,但醬汁爆鹹,只吃了一口。



  炒小白菜才是有機時蔬(150)。
  嗯~有放點薑絲提味啦!

  桂花年年有魚(桂花清蒸金鱒360),這道調味沒問題,鱒魚因新鮮而顯得鮮甜。
  是這桌菜中,最令我滿意的菜。
  (南庄有養鱒場,也有專營鱒魚菜餚的餐廳,若要吃鱒魚我會選它們。)

  拍桂花特湯時,忘了撈料來拍,不過我好像也沒吃到料就是了。
  憑著印象去看單點菜單,它應該是福菜竹筍湯(150)吧!
  湯頭滋味記得不差,但也僅是普普。


  雖說風景區食物,價格可能會偏高,但桂花園的快樂團餐,C/P值實在偏低啊!
  同樣是在南庄,不過多了500元,但菜色卻好上幾倍的蘭亭,值得多開一段路程上山吃美食啦!

-----------------
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5鄰73-7號
037-823066/可刷卡
www.laurals.com.tw/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